【草原时评】凝聚青春力量 传承红色基因
内蒙古新闻网 21-04-21 15:59 【打印本页】 来源: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原创

  青少年是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一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要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截至目前,内蒙古各级共青团以组织化学习为基本形式,开展组织化学习4.2万场(次),实践活动2500场(次),覆盖青年团员和少先队员300多万人(次),让青少年群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获得前进动力。

  接受红色文化洗礼,让党史学习涵养青少年的家国情怀。我们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蕴含在一个个或可歌可泣、或平凡生动的故事中。百年前,嘉兴湖畔建党;艰苦岁月里,一批批中国共产党人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斗争脊梁,推动党的革命事业、民族解放事业在绝境中获得重生……内蒙古充分利用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和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线上线下多种方式的学习活动,让青少年在中国共产党历史面前不再只是听众,也可以是“参与者”“讲述者”,青少年在学习、探究、实践中了解党的历史变迁,体验共产党人一路走来的艰辛,增强了爱党爱国的情怀。

  少年强则国家强,少年立则国家立。青少年群体是百年红色基因的传承人,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学习百年党史,青少年理想信念的根才能扎得更深,对历史使命才会有更深刻的认识,最终以学史力行为落脚点,在党和人民的事业中贡献磅礴的青春力量。(白静)


[责任编辑: 哈丽琴]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