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将足球列入中考选项
内蒙古新闻网 21-04-27 15:54 【打印本页】 来源:正北方网

  日前,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局发布了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音乐、美术考试考查实施细则的通知。在体育方面,2021年初三毕业年级体育学科包括身体素质和运动技能考试。运动技能考试中,足球、篮球、排球和游泳四个项目,考生只能选择一项参加考试。

  据了解,初三毕业考生身体素质和运动技能考试共40分。其中身体素质考试:100米跑、掷实心球和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跑三个项目,每项分值为10分,共30分。运动技能考试:足球、篮球、排球和游泳四个项目,考生只能选一项参加考试,分值为10分。其中,足球考试场地长20米,宽6米。起(终)点线有效感应区等同于场地宽,线前5米处开始设置标志杆,标志杆与两侧边线相距3米,共设5根,杆间相距3米,考试用球为5号足球。

  在足球考试中以运球从右侧开始绕过为例,考生控球站立在起(终)点线后指定区域,听到“开始”的指令声,运球向前,按照规定方向,蛇形曲线运球过杆,依次绕过5根标志杆后,再按照同样要求蛇形曲线运球返回,运过终点线有效感应区域。运球过程中,若考生暂时失去对球的控制,考生自行追球运回对球失控处继续按照顺序蛇形曲线运球,计时不停。考生运球过终点线时,计时结束。(记者 牛天甲)


[责任编辑: 杨晓丽]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