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三盏灯照亮基层干部党史学习路
内蒙古新闻网 21-05-11 11:12 【打印本页】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年份给人们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作为基层干部,更要学好党史,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坚定信仰,将党史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沉下心俯下身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点亮“真心灯”学党史,学深悟透。学习党史要用真心认真对待,防止形式主义,力戒弄虚作假,真正学深悟透。要全面系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行深入学习;要真切感悟共产党人不畏艰险坚定信仰,心系人民造福群众的信念;要用心领悟共产党人不屈不挠攻坚克难,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本色。用真心学习党史,筑牢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思想基础。

点亮“创新灯”学党史,灵活学习。学习党史要创新学习方法,改进教育手段,通过多种渠道使教育活动真正触及灵魂、发挥作用。在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常规活动的基础上,线下举行寓教于乐的活动,如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看红色电影、办红色展览、读红色经典等。线上通过“互联网+”充分利用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打造学习教育“云平台”。用创新拓展形式,线上线下结合,课上课下熏陶,打造思想政治教育的新格局。

点亮“行动灯”学党史,学以致用。学习党史要从中汲取力量,将其外化于行。举办活动看似是庆祝建党百年的历史时刻,实质则是提醒广大党员始终不忘初心,更重要的是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汲取奋斗力量,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无论是应对“急难险重”,亦或是面对繁杂琐碎的日常事务,都能够以自我革新的崇高意识冲破前行路上的艰险和阻碍,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不断锐意进取,充分发挥“遇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魄力。用行动践行党史,以更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投身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征途。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基层干部要学好党史,点亮三盏灯照亮党史学习路,从党史中汲取信仰力量,不辞辛苦,为群众多做实事做好事,在新征途上扬帆起航,乘风破浪。(李军)


[责任编辑: 张睿]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