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时评】节俭办婚礼,文明新婚俗!
内蒙古新闻网 21-05-23 17:19 【打印本页】 来源: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原创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时代的发展,我国国民的整体文明素质不断提升。近年来,社会上就逐渐兴起一项提倡“文明新婚俗”的浪潮。

  所谓文明新婚俗,就是改变之前结婚办宴大肆铺张浪费、过于注重形式和排场的旧习,移风易俗,转变思想观念,以勤俭节约为荣的新婚俗。该婚俗旨在倡导全社会形成正确的婚姻家庭价值取向,全面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群众精神风貌。在人民的大力提倡下,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节俭办婚礼、文明新婚俗的重要性,也积极主动地参与到了其中。

  作为全国婚俗改革的试点单位,包头市青山区民政局就在5月20日这一天,于赛汗塔拉城中草原举办了“爱在鹿城·情定敖包”青山区第三届户外草坪集体婚礼,20对新人在民政部门工作人员和现场群众的见证下结为夫妻,另有160对新人在“节俭办婚礼·文明新婚俗倡议书”签名墙上签名,并接受了有关工作人员对他们进行的婚前教育辅导。

  实际上,此次活动也是青山区民政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体现之一。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可以引导更多新人感悟铭记婚姻家庭蕴含的责任与担当,进一步弘扬和倡导绿色婚庆新风尚,永续传承发展中华优秀婚姻家庭文化,倡导喜事新办,树立“风雨同舟、相濡以沫、责任大担当、互敬互爱”的婚姻理念以及健康文明、庄重节俭的婚庆理念,弘扬文明新风,抵制奢靡之风,以实际行动投身到“节俭举办婚礼、建设幸福家庭、谱写和谐篇章”的行动中!

  新时代,新风尚,作为新时代的一员,我们应当勇于接受新思想,摒弃旧陋习,以参加集体婚礼、旅游婚礼、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共植夫妻树等形式,为自己举办一个浪漫个性、富有纪念意义的婚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婚俗”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广者,一起携手共进,让我们的社会更和谐、更文明!(吴钰)


[责任编辑: 雒扬]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