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府呼和浩特市疫苗接种点医护人员:累并自豪着
内蒙古新闻网 21-05-28 09:27 【打印本页】 来源:北方新报

有序排队

收集登记表

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接种疫苗现场

签署协议

每支药品都要登记

认真对待每个细节

接种疫苗

  告知注意事项、抽取针剂、转身注射……呼和浩特市普通居民可以接种新冠疫苗以来,负责给高校师生接种的医护人员王文静每天要循环重复这样的动作近300次。

  “前段时间降温,我们在内蒙古财经大学的体育馆给学生们接种疫苗,连续10个小时没动地方,由于场馆阴冷加上不断地来回扭动,腕部、肘部酸疼不说,我的半月板竟然轻微撕裂了,真是老了……”5月21日,记者在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见到了这个85后姑娘,说起近期的工作状态,王文静轻松讲述的同时还不忘开玩笑。王文静是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神经内科助理护士长,也是曾经援鄂的医护人员,面对这样的工作强度,她表示虽然有点累,却满是自豪感。

  “我们是首府高校流动疫苗接种第一工作组,专门负责驻呼高校师生疫苗接种工作,这个组共设20个接种台,直接深入高校校区,每天从早上8点到晚上10点不间断开展接种,日接种5000多人次,一所高校接种结束后,立即转场另一个院校……”5月25日,作为高校流动疫苗接种第一小组的组长,呼和浩特市卫健委公立医院党建办主任郝小强早早就来到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他告诉记者,高校疫苗接种工作采取闭环组织管理,各高校师生可以到指定接种点或高校流动疫苗接种工作组进行疫苗接种。呼和浩特市卫健委组织市属6家医院组建了4个流动疫苗接种队,分别对口支援四市区和和林县。每个流动疫苗接种组都开设20个接种台,登记、接种和预检排查等工作有序进行,力争在6月1日前完成驻呼高校师生第一针的接种任务,6月底前完成驻呼高校师生第二针的疫苗接种工作任务。

  在金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外,等待打疫苗的市民已经有序排队。只见十几名医务工作者各有分工,有的耐心为市民解疑答惑,有的登记叫号,有的进行注射……

  “我们主要负责社区居民的疫苗接种工作,市民通过线上预约或社区报名等方式分时段前来接种,每天的接种人数在700人左右。”该中心计划免疫科主任李莎莎告诉记者,他们每周一到周五的上午要负责正常的儿童免疫规划疫苗接种,下午2点半到晚上10点负责新冠疫苗的接种,周末则是全天负责新冠疫苗接种,力争在6月底前,完成辖区40%的居民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截至5月25日,呼和浩特市已经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01.9万剂次,其中第一剂次为80.1万。记者在连日走访中发现,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接种量不断创新高的背后,是一个又一个像王文静一样默默付出的医务人员,为守护群众生命安全而加班加点。(文·摄影/北方新报正北方网记者马丽侠牛天甲)


[责任编辑: 王彤]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