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端午再温历史 坚定理想信念
内蒙古新闻网 21-06-15 17:39 【打印本页】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每逢农历五月初五,自然想到屈原。这位伟大的诗人、政治家的爱国精神,对于今天,仍然有现实意义。他的刚正不阿、洁身自好,不正是当今社会需要的素养和品格。他的坚定信仰、毫不动摇,不正是应有的忠诚?他的忧国忧民、家国情怀,不正是我们应有的担当?由此就能看出,端午节这个网络中国节,不仅是华人的传统节日,更是根脉代代传承的基因。万万不能淡漠了文化的传承。

  几千年来,围绕端午节已经形成了丰厚的中华文化积淀。传统节日,重温古代伟人。面对当下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们景仰的革命烈士李大钊、夏明翰、方志敏、杨靖宇。我们学习的榜样雷锋、焦裕禄、钱学森、黄大年等等。他们给予我们精神的滋养和激励。我们心中有阳光,我们脚下有力量。我们的未来将融汇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我们处在一个大有可为的新时代。

  回顾学习我党的历史,是激励青年的健康成长,使当代青年受到革命文化与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浸润和滋养。青年的未来,将融汇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青年的未来,是中国共产党、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与“我们”之间的密切联系。深刻领会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联。

  在共渡华人传统节日端午节的日子里,身为基层教育工作者,自觉将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融汇在一起,进而思考自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能够做什么,怎样才能有所作为,完成新一代青年传承红色文化、赓续精神血脉、肩负时代重任、续写时代新篇的历史使命。有效地将红色文化得到传承。自然地转化为广大青年必然要思考的成长与发展问题,爱国思想能够自然而生,有感可发、有感而发,从而实现“立德树人”思想在基层教育工作者工作中的有机融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日子里,我们要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结合在一起,响应时代召唤、肩负时代使命,体味岁月的厚重、初心的可贵,激扬奋斗精神。(张德华)


[责任编辑: 张睿]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