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过端午,话屈原
内蒙古新闻网 21-06-15 17:39 【打印本页】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它不仅清晰地记录着先民丰富而多彩的社会生活文化内容,也积淀着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内涵。每到端午佳节,各种贺节活动在全国各地展开,节味浓郁,热闹喜气。正如歌谣:“五月五,是端阳;吃粽子,挂香囊;门插艾,香满堂;龙舟下水喜洋洋。

  自从端午节被设立为我国的法定节假日后,端午的地位得到大大的提升,上班族也可以忙里偷闲,放个小假,真是节日“快乐”呀!然而,过端午,必话屈原!

  这一天,我们纪念、缅怀屈原,尊称他为伟大的爱国者,过“端午节”,其真正意义在于倡导全体民众:弘扬爱国精神,树立中国志向!屈原忧国忧民,高尚的爱国情怀影响着世代中华儿女。为什么中华民族英雄辈出,在无数个国家危难的时刻,都有人不畏强敌,哪怕抛头颅洒热血,也要为国而战?就是有像屈原这样的英雄们,他们把爱国精神接力传承,镌刻在中华儿女的骨髓,挺起中华脊梁,

  这一天,我们纪念,缅怀屈原,屈原永远是正义和忠烈的化身,他身上的那种爱国情操和民族情怀,值得每一个人敬仰。尤其是在价值取向多元化的今天,他身上的宝贵品格显得尤为重要,所以,我们不仅要学习屈原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探索精神,更要继承和发扬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的为民情怀。

  这一天,我们纪念,缅怀屈原,是弘扬培育中华民族共同的精神家园,也是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如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要想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历史使命,就要重视文化,尤其重视蕴含爱国主义的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软实力,坚持文化“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输出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让世界都认识屈原。(马立霞)


[责任编辑: 张睿]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