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用好条例“指明灯”“点亮”新时代组织工作
内蒙古新闻网 21-06-21 10:57 【打印本页】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条例》将党的领导贯穿全篇,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的基本遵循。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做好新时代党组织工作,必须学深悟透《条例》内容,并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切实发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向前推进。党的力量来自组织,把党的组织制度建设好,才能维护党内生活秩序并保证组织活动有效开展,从而实现组织的历史使命,完成各个时期的艰巨任务。组织制度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要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补齐各种制度的短板,形成长效机制,着眼于增强党组织的生机活力、强基固本、干部队伍建设,完善党内民主制度、基层组织制度、选人用人制度,努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组织制度体系。党组织在贯彻落实的过程中应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合理地做出定量规定,使制度得到完善,不留空子。

  为政之要,在于用人。坚持把组织体系、干部、人才各项建设统一起来、一体推进。党的组织体系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同属党的组织路线贯彻执行的范畴,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建设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干部建设就得考虑如何选人、然后怎么培养、培养了之后怎么管理和如何用人等各个方面。准确把握人才队伍建设的基本要求,人才队伍建设不外乎就是如何把人才引进来,留得住、怎么用才能恰到好处,爱惜、爱护来之不易的人才这些问题。“心弱则志衰,志衰则不达”,把锤炼自身政治素质作为提升党员个人素质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保持激昂向上、奋发有为、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以强烈的事业心攻坚克难。

  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根本目标就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既是党的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必然,也是检验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实际成效的试金石。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作为“四个意识”的集中体现,深刻领会《条例》精神,结合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更好担负起自己的责任,确保党的声音传递到每一个角落,党的政策落实到每一个地方,不断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更好实现党的全面领导,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吴越)


[责任编辑: 张睿]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