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群众事情无小事 踏实为民办实事
内蒙古新闻网 21-06-21 16:11 【打印本页】 来源:包头教育在线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包头市委市政府、市教育系统党工委安排,包头市学校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一系列实际行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细、入心入脑、见行见效。

办好校服展会

服务广大中小学生

  为彻底改善包头市学生校服面貌相对落后、不能满足社会发展需要的现状,包头市学校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受市教育局委托,在2020年重新修订相关管理文件、重新招标的基础上,于2021年4月22日到5月18日,在全市范围举办大型校服展销采购会。中心支部将大部分力量集中在这项重点工作上,从分组、制定方案、组织实施到布展、签订采购意向书等等环节,党员冲在一线,亲自参与每一项工作,确保展销采购会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下有序进行,共成功举办东河区组、青山区组、昆区组三组八个小场展销会,全市所有学校全部成功签署意向书。展会受到学校、媒体、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好评,引起近二十家媒体关注、转载展会实况,特别受到广大学生和家长的赞誉,称这是切切实实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主动下沉创城整改包联社区

两步工作法为社区百姓解决实际问题

  在全市创建文明城市整改提升行动中,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受市教育局委托,包联稀土高新区青工路社区所辖5个小区(燕赵锦河湾、日月豪庭、蓝天馨寓、鹿城上院、中晟华悦)。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始时,中心主动将包联工作纳入“学史明志、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范畴,在不降低服务标准的前提下,开展“两步工作法”。

一是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与社区、物业等部门通力协作,持续提高小区文明程度,维护前期创城成果。围绕小区内垃圾分类投放及随手捡拾、宣传栏广告牌治理、自行车电动车及机动车乱停乱放、楼道杂物清理、业主遛狗不拴绳、违建违搭清理、流浪狗流浪猫清理等方面进行宣传教育、政策宣讲、规劝引导,配合社区、街道、物业部门开展综合治理。按照要求,坚持每周到社区、建立台账每周报送、及时反馈等工作,全力维护前期创城成果,让文明成为所有居民的行为习惯,实现社区可持续文明。

二是在创城工作同时,主动请缨,发挥特长,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宣传国家、自治区、包头市相关教育政策,让广大居民第一时间了解教育动态,掌握教育方针政策,科学合理解决自己和家人教育问题。

  特别是在各旗县区教育招生政策解读问题、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问题、义务教育阶段学区划片问题、学籍注册问题等方面,我们邀请社区、物业部门工作人员收集广大居民、务工人员关于教育政策了解、就学需求等问题,就能直接解决或解答的采取现场或者线上发送方式一站式解决;对拿不准的问题,我们联系教育局相关业务科室,提供专项义务服务,为大家解决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受到包联社区居民和从业人员的广泛好评,并为我们送来锦旗以示感谢。


[责任编辑: 萨其拉图]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