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不忘为民初心,走好新的征程
内蒙古新闻网 21-07-05 17:19 【打印本页】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我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百年依然风华正茂的青春密码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至上。马克思和恩格斯合著的《共产党宣言》中指出:“无产阶级的运动是绝大多数人的,为绝大多数人谋利益的独立的运动。”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深深地打上了人民性的烙印。人民是历史进步的真正动力,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从1921到2021,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光荣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深深地烙刻在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心中。

  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是我们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回望百年历程:在革命年代里,中国共产党带领和依靠人民以血肉之躯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在建设岁月中,中国共产党带领和依靠人民战天斗地、艰苦创业,为经济社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在改革征程上,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改善和提升人民的生活水平。实践证明,只有全心全意依靠并服务于人民,中国共产党才能勇立时代潮头。

  利在一身勿谋也,利在天下者必谋之。利在一时固谋也,利在万世者更谋之。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我们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担当,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的执政信条和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在治国理政实践中,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夙夜在公,始终坚守一份深厚的人民情怀,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矣;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矣。”让我们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为重要遵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更好接续奋斗,以更多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不忘为民初心,走好新的征程,创出新作为,不负新时代。(郭晓芊)


[责任编辑: 张睿]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