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学习贯彻《条例》,不断提升机关党建质量
内蒙古新闻网 21-07-05 17:50 【打印本页】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认真抓好《条例》学习贯彻,是当前机关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各级机关党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带头学习贯彻《条例》,切实提高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不断提升机关党建质量。

  严密组织体系,建强战斗堡垒。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严密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各级机关党组织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持续抓好党组织新建、调整和撤销,明确和理顺隶属关系。按照党章要求,做到按期换届,选优配强党组织带头人,把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不断提升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严格选人用人,锤炼过硬队伍。党的干部是党的事业的骨干。各级机关党组织要按照《条例》要求,坚持好干部标准,要严格把好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能力关,做好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紧抓实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遵循领导班子建设规律,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力打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深化干部制度改革,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要增强干部培养的系统性,有针对性地帮助补短板、强弱项,整体提高干部队伍素质,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坚持党管人才,凝聚人才合力。“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人才是第一资源,是最根本的竞争力。各级机关党组织要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完善人才激励机制,全面落实人才资助、扶持、创新等激励政策,妥善解决人才住房、医疗、子女教育等切实问题,努力实现“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要瞄准服务发展的大局需要,精准开展干部教育培训,以培养“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综合型机关人才为目标,知人善用,人尽其才,努力打造一支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适应新时代发展的人才队伍。进一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建立党委(党组)定期联系人才、服务人才工作机制,充分尊重人才,对人才做到政治上关怀、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勇于担当、积极探索,凝聚人才工作合力,营造适合人才成长的最优环境,不断为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强化党员管理,永葆生机活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强党的建设,首要任务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关键是教育管理好党员、干部。”学习贯彻《条例》,提高党组织建设质量,必须增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各项制度,涵养良好政治生态,规范政治行为,严明党的纪律,及时处置不合格党员,改进对流动党员的管理,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将学习贯彻《条例》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将《条例》纳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干部培训的重点内容,组织开展党内集中教育和党员经常性教育,坚持组织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条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李环玲)


[责任编辑: 张睿]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