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内蒙古新闻网 21-07-05 17:50 【打印本页】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从“六.一”儿童节到“五.四”青年节,“七.一”党的生日再到“十.一”国庆节,多么巧合的排列,不正是一代人成长奋斗的历程吗!少先队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都是赓续红色血脉传递红色基因的后浪,这些后浪们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许下了青春的誓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强国有我,是青年的担当。毛泽东17岁时,写下了“男儿立志出深山,学不成名誓不还。”周恩来写下“大江歌罢掉头东,邃密群科济世穷。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时,不过19岁,17岁的刘少奇面对丧权辱国的“二十一条”,就立下“救国救民”的远大志向,邓小平怀着满腔的热忱,远涉重洋赴法国勤工俭学,并从此走上漫长的革命征程时,只有16岁……青年的担当是宣言书,从“五四”有为青年一代代传承发扬,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青年的担当是接力棒,从革命到改革,从建设到复兴,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强国有我,是青年的自信。“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这是青年人的自信,在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之时,强国有我,救国于危难之际,挽民于水火之中,青年人的自信,让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走上一条正确之路。在“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的年代,投身改革开放富国利民的大潮,青年人的自信更是“八九点钟的太阳,”走上了一条必由之路。在强国于奋进新时代之时,青年人奏响的是时代最强音,“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强国有我,战无不胜!

强国有我,是青年的力量。青年人意气风发,朝气蓬勃,青年人思想活跃,奋发向上,青年人勇于开拓,敢于创新,这是青年的力量。这力量,在南湖的游船上迸发出思想的火花,在长征的路上迈出坚定的步伐,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火红年代生根发芽,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弄潮逐浪,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上,必将是中梁砥柱,必将成为中华民族加速迈向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指出,“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强国有我,有我必兴!(李国才)


[责任编辑: 张睿]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