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红色基因代代传承,我心向党世世不忘
内蒙古新闻网 21-07-05 17:49 【打印本页】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2021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系统回顾了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革命斗争的辉煌成就,深入分析了党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征途中的神圣使命,科学展望了党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向世界庄严的宣告了祖国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实现,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激励每一位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勇立潮头、艰苦奋斗,织绘民族复兴的锦绣蓝图。

在党的100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鼓舞斗志,把握发展大势。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振兴,就必须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在一百年的奋斗中,我们党始终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分析把握历史大势,正确处理中国和世界的关系,善于抓住和用好各种历史机遇。去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叠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审时度势,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沉着应对,战疫情、抗洪涝,抓脱贫、促改革,保增长、惠民生,进行一场场惊心动魄的艰巨斗争,经受一次次惊涛骇浪的严峻考验,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的答卷,在一次又一次危中寻机、化危为机中赢得了历史主动。

在党的100年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坚定信念,感悟思想伟力。一百年来,我们党以坚定不移的立场坚持马克思主义,以科学求实的态度发展马克思主义,使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大地上枝繁叶茂、生机勃勃,引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中国共产党诞生后,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实情相结合,先是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立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社会主义基本制度,进行了社会主义建设的艰辛探索,实现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改革开放的具体实际相结合,团结带领人民进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实践,经济社会迅猛发展,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党的十八大以后,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新时代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在党的100年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中启迪智慧、坚持党的领导。100年的伟大历史充分说明,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9500多万中共党员必须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勇挑重担、勇担重责,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奋勇前进!(高松毅)


[责任编辑: 张睿]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