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元宝山镇四合村:多方发力助推乡村振兴
内蒙古新闻网 21-07-07 15:32 【打印本页】 来源:赤峰日报

  近年来,元宝山区元宝山镇四合村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壮大村集体经济为目标,以服务民生为根本,因地制宜,不断增强村级组织自身“造血”功能和服务能力。

  强化组织保障强动力。四合村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好、工作业绩好、团结协作好、作风形象好的村干部队伍,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2019年以来,带领党员到柴胡栏子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重走总书记路线、重温总书记指示等主题党日活动30场次。按照“一职一备”原则,全村储备后备干部6名,村两委“一对一”联系培养。以一个强有力的班子、一套完善有效的制度办法,带动一批批“新乡贤”等有识之士,引导广大村民共建共享,提升乡村治理水平。

  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实力。多年来,四合村党总支始终把壮大集体经济作为第一要务,积极探索推行能人带动型、服务创收型、物业租赁型、资产经营型、产业支撑型等灵活多样的土地流转发展模式,壮大村集体经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通过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采取以服务促管理的方式,融洽村企关系,盘活废旧厂房,提高资产运作效率。目前,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达到110万元以上,通过协调企业吸纳村民就业100余人,实现农民人均纯收入2.4万元。

  聚焦服务民生展魅力。“现在,村里正在发展村集体经济,村里有钱了,我们老百姓的生活也更好了。”村民们感慨自己生活发生的变化。在四合村,村里文化广场建设得跟城里一样,崭新的塑胶篮球场、环形跑道和造型别致的路灯相互映衬,显得格外漂亮。为鼓励发展增收增效农业,村两委大力扶持养殖业,为养殖户提供养殖基地,并协助5户村民办理了相关手续。为解决村民电动车充电难问题,在小区停车场安装免费充电桩10座。投资7.4万元对道路进行维修并重组了主干道以及村内的路灯。据了解,该村每年将有近10万元的集体收入用于村内配套设施建设,改善村民的生产生活环境,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刘晓冉)


[责任编辑: 萨其拉图]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