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进一步研究部署防汛备汛和抗旱减灾工作 石泰峰主持
内蒙古新闻网 21-07-16 16:09 【打印本页】 来源: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原创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进一步研究部署防汛备汛和抗旱减灾工作

  石泰峰主持

本网讯(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刘晓冬)7月1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全区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情况和防汛备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用好我区的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始终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始终坚持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光荣革命传统、始终坚持推进自我革命,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要坚持正确的党史观,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各类红色资源,深入开展专项调查,统一进行谋划管理,加强科学保护,开展系统研究,打造精品展陈,更好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红色文化、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会议指出,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自然保护区为基础、各类自然公园为补充的自然保护地体系,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系统保护国家生态重要区域和典型自然生态空间,全面保护生物多样性和地质地貌景观多样性,推动山水林田湖草沙生命共同体的完整保护,切实做到严格保护、应保尽保,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打牢生态根基,为子孙后代留下宝贵的自然遗产。要压实各级各方面责任,严格落实国土空间规划,全面摸清、分类处置自然保护地内的历史遗留问题,强化监督检查,建立健全严格保护、规范管理的长效机制。

  会议指出,今年我区汛期旱涝并存,灾害的区域性、阶段性特征明显,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拿出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切实从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好隐患排查整治,以责任措施落实、队伍物资保障、防灾工程建设等为重点,认真组织开展防汛备汛检查,对各类风险点要查严查细查实,对排查出的隐患要逐一明确整改主体、责任人和完成时限,不折不扣整改落实到位。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健全面向全社会的防灾减灾综合预警和应急响应机制,一旦发现重大险情确保群众能够及时有序转移。要做好抢险救灾的充分准备,坚持从实战出发,进一步细化完善各类防汛预案,建立健全物资储备体系,落实好生活救助、生产自救和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军地协调联动,及时科学抢险施救。要统筹安排抗旱减灾工作,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严防旱涝急转、多灾并发,指导受旱地区抓好用水管理调配,确保重点地区、重要城镇和农村牧区的供水安全。要把各方面工作责任压实到防汛抗旱全过程、各环节、各层级,对履责不到位、玩忽职守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还听取了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暨全国优强民营企业助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大会筹备情况汇报和关于制定《内蒙古自治区草畜平衡和禁牧休牧条例》有关情况的汇报。


[责任编辑: 王彤]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