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内蒙古足球全运会赛场掠影
内蒙古新闻网 21-07-19 16:30 【打印本页】 来源: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原创

  日前,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五人制足球男子甲组农村乡镇组决赛在呼和浩特市打响,来自陕西、天津、广东、内蒙古等地的8支草根球队站上全国赛场,揭幕战在内蒙古队和湖南队之间展开。 

  群众比赛也充满了和职业比赛一般的激情和热血。凭借快攻快防和身体条件的优势,内蒙古队首战所向披靡,以9比2赢得开门红;第二轮比赛内蒙古队对阵福建队,没有过多的试探,拿到优势便迅速扩大,内蒙古队6比2赢下比赛,两连胜小组出线;第三个比赛日,内蒙古队与同样两连胜出线的天津队相遇,强者之间的较量展开,你来我往间陷入长时间的拉锯战,最终双方踢成2比2平……

  “我们的参赛队伍由25人组成,有体育教师、公职人员,还有牧民,大家因为热爱足球聚在一起,为了家乡的荣耀并肩作战!”

  内蒙古队领队伊德尔扎那说

  参赛的内蒙古队队员来自西乌珠穆沁旗夺录足球俱乐部,领队伊德尔扎那也是俱乐部的创始人。俱乐部2003年成立之初只有十几个人,如今汇聚了百余名足球爱好者,已经在锡林郭勒盟足球邀请赛、自治区五人制足球赛、全国五人制足球邀请赛等大大小小的赛事中崭露头角。

  伊德尔扎那说

  “夺录在蒙古语中是‘火焰’的意思,这次参加全运会群众项目,我们就要把内蒙古人民对足球火一般的热爱和热情带到赛场上!”

  交上请假条,忙活完手头的农活,安顿好家里的牛羊,内蒙古队的队员们从草原出发,在全运会赛场上开启追梦之旅。

  14号球员呼和哈斯第一次参加五人制足球比赛,便站到了全国大赛的赛场上,他觉得是足球带给了他幸运。

  “骄傲,激动!感觉浑身有用不完的劲儿!”

  门将宾巴胖乎乎的,和人们印象中的高大健硕的门将形象完全不同,但却凭借敏捷的反应给了队员们十足的安全感。

  “我初三的时候就总看俱乐部的队员们训练,那个时候的梦想就是和他们一起征战,现在算是梦想成真了!”

  为了全力备战,内蒙古队特别邀请了有着丰富五超联赛参赛经验的内蒙古雪狼足球俱乐部教练秦宇执教。

  秦宇说

  “五人制攻防转换快,接球次数多,局域的技战术比十一人制足球更加繁琐,对球员的脚下基本功和传控能力要求更高。”

  赛前一个星期,秦宇有针对性地为内蒙古队制定了训练方案,“虽然是群众队伍,但队员们的执行力和凝聚力都堪比职业运动员,这几场比赛下来不仅打出了自己的风格,也执行了教练布置的战术。”

  从上一届全运会开始,群众项目的增设鼓励更多百姓广泛参与体育运动。

  内蒙古足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吴刚说

  “全国性群众足球赛事在内蒙古举办,不仅为这里的百姓提供了竞技和观赛的平台,也能带动这里的足球文化氛围。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竞技体育‘一枝独秀’远远不够,竞技体育、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三箭齐发’才能不断促进全民健康。”  

  据了解,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足球项目中,我区参与五人制男子甲组农村乡镇组、五人制男子甲组城市街道(社区)组、十一人制男子农村乡镇组、十一人制男子企事业单位组、十一人制女子组、沙滩足球男子组、沙滩足球女子组等7个小项的角逐。呼和浩特市还将承办十一人制足球男子农村乡镇组和十一人制足球男子企事业组赛事,分别于7月18日和8月20日开赛。(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柴思源 孟和朝鲁)


[责任编辑: 杨晓丽]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