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暑假与文明同行
内蒙古新闻网 21-07-22 09:54 【打印本页】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这些孩子们真是好样的!”近日,记者在呼和浩特市部分旅游景点看到,现在正值暑期,很多孩子在老师或家长的带领下开始了研学游,在研学游的过程中孩子们处处体现出的文明行为赢得了游客和市民的赞扬。

  记者近日在莫尼山非遗小镇看到,前来研学游的中小学生很多,在内蒙古传统工艺工作站、非遗研学传习基地、格日勒皮艺、马头琴传习基地等展区,孩子们按照工作人员的要求和提示不乱摸展品,不进入控制线内参观,不趴在玻璃展柜、展台前观看展品。他们排队有序进入展厅,不打闹不喧哗,不推搡不破坏公物,互相关照,给讲解员和景区管理人员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在昭君博物院和乌兰夫纪念馆等景区,也处处能看到同样的文明现象。由于天气炎热,孩子们在喝完冷饮吃完雪糕后,都会自觉把饮料瓶和雪糕棍投放到垃圾箱里。有的孩子出发前已准备好垃圾袋,把果皮、包装袋、饮料瓶等垃圾统一装在一起。还有的孩子发现别的游客扔下的垃圾后主动捡起来扔进垃圾箱。孩子们经过的地方带走的是垃圾,留下的是文明。(记者 刘丽霞)


[责任编辑: 闫鹏宇]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