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难关头彰显英雄本色
内蒙古新闻网 21-07-22 10:37 【打印本页】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近日,受河南省特大暴雨影响,多条铁路发生水漫线路、路基坍塌、设备淹水等情况,铁路部门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全力确保旅客生命财产和列车运行安全。紧急关头,担当包头至广州K599次列车值乘任务的火车司机张志杰沉着应对,及时发现前方线路水漫钢轨后果断停车,赢得网友一致点赞。

  危机时刻,人的本能是紧张害怕、躲避危险,而铁路人首先想到却一定不是自己。职责在肩容不得半点闪失,良好的专业素养及时防止了事故发生,精湛的业务技能保障了全车旅客的安全。火车司机果断停车,列车工作人员迅速组织旅客有序疏散。铁路人临危不惧、心系旅客的英勇行为,符合人们对于英雄的预期,激发了社会公众崇尚英雄、致敬英雄的广泛认同,成为一次全网弘扬正能量的生动传递。

  每当目睹无情天灾泛滥肆虐的无助之时,我们看到了一个个英勇铁路人的伟岸身躯,逆行而上与之抗衡。此次暴雨灾害中,深夜郑州站里为旅客照亮疏散通道的铁路职工、忍耐饥渴优先保障受困旅客餐饮供应的列车员,以及之前地震中不顾个人安危喊停列车的铁路“电话哥”、驾驶千吨火车压桥抗洪的90后火车司机……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出铁路人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展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灾难无情,人有情。解放军战士、消防队员、白衣天使、铁路职工无惧险情,奋勇当先,留下了一幕幕令人动容,温暖人心的感人画面。英雄在我们这个时代从未走远,在人民心中从未走远。这些隐没于平凡中的英雄,时刻坚守在各自的岗位随时准备着为人民付出一切,以点滴光芒照亮华夏大地的山川河流,以血肉之躯撑起整个民族的钢铁脊梁。危难关头彰显为民本色,致敬每一名身边的平凡英雄!(铁谏)


[责任编辑: 张睿]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