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党,强国有我,请放心
内蒙古新闻网 21-07-22 10:55 【打印本页】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有感

百年风华,再启新程

  今天,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在中华民族历史上,都是一个十分重大而庄严的日子。习近平总书记慷慨激昂的讲话感人至深,让我心潮澎湃、热泪盈眶。我不经感叹,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不经乱战,不缺衣食,享受着安居乐业,享受着伟大祖国带给我们每一个华夏儿女的强大安全感;何其有幸,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以一名人民公仆的身份,见证百年大党风华正茂,见证中华民族欣欣向荣。我听到了党中央的号召、新时代的召唤,也深深地感受到了我青年一代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

青年一代,不负希望

  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上,语重心长地告诉我们,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听到这里,我心潮澎湃,也不禁扪心自问,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合格吗?我能做到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托,我能做到不辜负人民的期待吗?我能吗?

  还记得刚考上公务员时给自己定下的目标和方向,“希望自己一如既往的勇敢、踏实、善良、真诚、正直、不忘本;也希望自己不忘初心,继续追求,在未来遇见更好的自己。作为一名国家工作人员,不管什么时候,希望自己不要忘记为人民服务的这个宗旨。”时光荏苒,现已工作三年有余,在这个过程中一直在努力在奋斗,也真正体会到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也看到,青年干部中有这样一些人,因为被世俗琐事磨平了斗志,因为平凡的工作让他们忽略了自身的价值,因为怕别人说“大家都有腰间盘,凭什么你那么突出?”,慢慢的,他们习惯了平庸,选择了安逸!但是,同志们!你只属于你自己吗?不!你还属于这个社会,属于这个国家,属于这个时代呀!新时代的改革开放靠谁来推?新时代的三大攻坚战靠谁来打?要靠我,要靠你,要靠我们每一个青年干部的心系百姓、准确落实和敢闯敢干!

  我青年一代定会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做一名合格的、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重托、不辜负人民期待的共产党员。我们要胸有成竹、斗志昂扬、信心百倍地说,“亲爱的党,我能!强国有我青年一代,请放心!”大声地说,“亲爱的党,我能!强国有我青年一代,请放心!”

  亲爱的人民,我青年一代定始终不忘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定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定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守好人民的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青年一代定以奋斗者的姿态为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的伟大目标而不懈奋斗!

  亲爱的祖国,我青年一代定会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敬爱的党中央,我青年一代定坚决响应您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亲爱的党,强国有我青年一代,请放心!(徐晓凤)


[责任编辑: 张睿]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