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深化标本兼治 一体推进“三不”机制
内蒙古新闻网 21-07-22 10:50 【打印本页】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三不”机制是密不可分的有机整体,深刻理解“三不”机制内涵,健全完善制度体系,坚定理想信念宗旨,让“不能”、“不敢”、“不想”环环相扣,扎牢不能腐、不敢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才能从思想源头上消除贪腐之念。反腐倡廉任重而道远,要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方能边进边改,将出轨越界、跑冒滴漏完全遏制。将拒绝贪腐的信念牢牢钉在心中,反腐倡廉,我们一直在路上。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阶段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要以“三不”一体理念、思路和方法推进反腐败斗争,做深查办案件的“后半篇文章”,深化以案促改,做实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加强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注重家风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要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找准在新时代新阶段的职责定位,找准在党和国家全局中的着力点,切实把承担的职责履行好、尽到位。把纪律挺在前面,用足用好第一种形态,既能使震慑常在,又为制度上的立行立改、思想上的正本清源提供全方位的“靶向”。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阶段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对公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坚持零容忍,进一步推动监督检查、执纪问责深化、细化,持续深入“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落实“十四五”规划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整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准确地把握新时代新阶段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更加坚定地把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做到令行禁止作为首要任务,更加自觉地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主题主线,更加精准有效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牢固的“四个意识”、坚定的“四个自信”砥砺奋进、真抓实干,用实实在在成绩提供坚强保障。要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保障惠民富民、共同富裕政策落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萨日娜)


[责任编辑: 张睿]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