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党员干部 学史崇“三德”
内蒙古新闻网 21-07-23 15:38 【打印本页】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道德无论对于国家还是个人,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调研时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崇德,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做到学史崇德,就是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

  学史崇德,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明大德,就是要对党忠诚,这是共产党人的首要政治品质,广大党员干部永远不能忘记入党时所作的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誓言,做到始终忠于党、忠于党的事业,做到铁心跟党走、九死而不悔。我们党一路披荆斩棘,经历了无数艰难困苦,无数次在生死之间徘徊,但是任何困难都没有将我们打败,靠的就是中国共产党员对党的忠诚。学史崇德,就是要通过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历史,铸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忠诚,必须一心一意、一以贯之,必须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

  学史崇德,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守公德,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自觉践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庄严承诺,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我们党自诞生之日起,就已经与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的联系在一起,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学史崇德,就是要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广大党员干部要站稳人民立场,始终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切实把造福人民作为最根本的职责,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最重要的位置,把14亿人民凝聚成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永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学史崇德,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严私德,就是要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慎微慎独,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努力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井冈山时期,在夜间办公允许使用三根灯芯的情况下,毛泽东同志率先垂范带头节约,每晚只用一根灯芯写下了《井冈山的斗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等著作;江西省苏维埃政府主席刘启耀,背着金条乞讨数年,千辛万苦找到党组织交还党费继续干革命,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严于律己的高尚品德。学史崇德,就是要通过学习党的自身建设史,坚持严于律己,慎独慎微,培养和强化好自我约束的意识和能力,始终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炫于五色之惑”,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王美涛)


[责任编辑: 张睿]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