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时评】“河南疾控”走红,官方号原来也可以如此“出圈”
内蒙古新闻网 21-07-23 18:43 【打印本页】 来源: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原创

  近日,“河南疾控”官方微信公众号被广大网友“围观”,原因是在微信公众号的编辑和网友的各种互动中,贯穿其中的“机智”回答不仅让网友在知识层面获益良多,更是以幽默诙谐且睿智生动的方式传递一种新的互动思维,由此获得更多人的认同和赞许也就顺理成章。

  众所周知,各类网络平台近年来已成为各地方、各部门新媒体的标配,可略显尴尬的是,很多的政务新媒体在实际运营中,还是与普通网民之间缺乏应有的亲切感,缺少更具实质意义的互动语境,因此,这种新媒体所表现的实质意义就和之前的旧媒体功能表现也就毫无二致。因此,就有媒体人认为,“河南疾控”如此接地气的回答方式,的确给政府部门的新媒体运营提供了一个积极而可敬的范本。

  当然,“河南疾控”官方微信公众号极具语言魅力的表现并非个案,比如早先的“深圳卫健委”官号,就曾通过轻松愉悦的文字特色、活泼生动的配图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还有更具影响力的“中国消防”微博号,也曾以类似方式屡次出圈,吸引了大量粉丝。这些平台可谓异曲同工,成功打破了过去诸多生硬而单调的宣传模式,从而顺利“出圈”,使新媒体的互动功能得到了充分体现。

  所以,各地方、各部门的新媒体平台,可以有效借鉴“河南疾控”诚恳而幽默的互动方式,采用人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去进行充分的对话交流,比如可以运用热门的表情包、适当使用流行的“梗”等等一切人们乐于接受的方式。这些都可以拉近与普通民众的实际距离,从而使官方的信息发布更具可信度和推行力。(王美花)


[责任编辑: 胡浩]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