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时评】华莱士涉事餐厅停业整顿食品安全不可“难得糊涂”
内蒙古新闻网 21-07-23 18:44 【打印本页】 来源: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原创

  近日,知名快餐连锁品牌华莱士被曝光存在卫生问题,且再次登上热搜。尽管涉事餐厅已停业整顿,但就此引发的食品安全问题,依旧引起人们的警觉和思考。同时,更令人深省的是,华莱士被曝存在卫生问题已不是首次,据相关媒体报道,其早在2019年就先后被曝光后厨环境脏乱、违法出售废油脂以及违规采购等诸多现象。尽管这些也都在事后进行了有效而合理的整顿,而对于近期再次曝光的问题,众多网友也实在是按捺不住内心的焦虑与不解,当然,华莱士对此会有哪些更具实效性的检查和整改措施,,大家也是拭目以待。

  毋庸置疑,在近年来,随着人们经济条件的逐渐改善,以及生活节奏的明显加快,国内餐饮行业的蓬勃发展也是有目共睹,尤其是以华莱士为代表的本土企业,更是通过结合本土的实际情况,通过采取大规模“加盟”的方式,更是取得了迅猛飞速的发展。但与此相伴随的,就存在食品安全问题上的不对等情况,因此作为知名的餐饮企业,如果总是出现纰漏,其多年打造的品牌,势必会造成难以预料的损失。

  同时,餐饮行业的品牌密集度尤其集中,华莱士更不可掉以轻心,不可“难得糊涂”。

  而对于相关的监管机构,在处理食品安全事件方面,更不能扬汤止沸,比如在2019年,就有两家华莱士门店因为卫生安全问题仅仅被罚7.5万元,相对于其营收,明显是微乎其微。因此,我们还是希望看到相关的执法人员应继续提高责任意识,务必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在某种意义上,通过加大惩治力度,或许可以让部分商家提高安全意识,如此也就对食品安全多一份责任和敬畏。对此,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当前各行业的经营、产品及服务都在不断地变化,所以与此对应的细分行业标准也需要与时俱进,尤其是辅以执法监督部门的日常监管,势必会取得积极的效果。

  当然,对于顾客而言,食品安全意识更应该成为全民关注的热点,切忌再抱着“吃不死人就行”、“眼不见为净”的想法,在遇到食品安全问题时,应该主动履行监督权的权利和义务,不能成为冷漠的旁观者,如此方可促进市场的良性发展。(王美花)


[责任编辑: 胡浩]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