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个游牧110移动式派出所
内蒙古新闻网 21-07-29 22:54 【打印本页】 来源: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原创

  近日一大早,通辽市扎鲁特旗公安局格日朝鲁派出所民警就开始对嘎查村进行流动式走访检查,并进行反电信诈骗及防火防盗知识宣传。走到牧民乌力吉家时,了解到他家“转场”的牛群突然间少了10头牛,怀疑是被距离他们家草场不远的邻居偷走了。

  了解情况后,民警通过走访调查发现,原来是一场矛盾纠纷,因两家在一起放牧,牛群不小心混群了。16时许,经过多方走访,认真核实,清点牛群,乌力吉家的10头牛找到了,双方最终握手言和。这只是格日朝鲁派出所民警工作常态的缩影。

  长期以来,在扎鲁特旗格日朝鲁牧区,由于民族风俗、生活习惯和地域特点等原因,牧民群众始终坚持着逐草而居的传统,每到夏季,就要到夏营地游牧,成为典型的“小、远、散”单位。在牧区偶尔会发生盗窃牲畜、打架斗殴等案件和因草场、牲畜等问题引发的矛盾纠纷,因此格日朝鲁派出所探索推出了“游牧110移动式派出所”办公模式,围绕牧区一线编织了一道密不透风的“巡防管控网”,不断筑牢北疆安全稳定的铜墙铁壁。

  “游牧110移动式派出所”办公模式是扎鲁特旗公安局格日朝鲁派出所结合多年来在牧区管理创新和服务群众工作的经验基础上,创建的一项爱民、便民、集管理与服务于一体的工作模式,以流动办公为特点,开展警务服务,随时处置各种警务和各类突发案件,有效解决了信息渠道不畅、反应处置滞后、覆盖范围不全等不足,让牧区群众有了更多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郭洪申 通讯员 于知峰)


[责任编辑: 吴钰]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