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伊金霍洛一期项目上线
内蒙古新闻网 21-07-29 22:54 【打印本页】 来源: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原创

  数字引领,慧启智城。近日,数字伊金霍洛一期项目上线发布会在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阿勒腾席热镇举行。

  数字伊金霍洛建设以物联网大数据技术为支撑,以“一个中心、三个平台、六个应用”为总体框架,以智慧城管、智慧管网、智慧应急、智慧园林、智慧社区及指尖民生服务为导向,旨在构建一个善政、惠民、兴业的伊金霍洛数字生态体系。数字伊金霍洛建设以解决问题为核心,依托鄂尔多斯市空港大数据中心基础服务和环境,利用新兴ICT技术打造伊金霍洛数字平台,通过资源整合共享和开放,不断完善应用系统建设,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城乡公共服务能力。该项目一期投资5400万元,于2020年11月启动建设,具体内容包括基础运算资源、城市大脑建设、应用支撑平台及应用系统建设,是整合全旗信息资源、提升公共服务的重点项目。项目启动后,将推动数字信息化技术在城市管理、生态监测、平安创建、民生保障等领域深度应用,让各族群众充分享受“智慧赋能”的美好生活。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郝雪莲)


[责任编辑: 吴钰]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