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构建舒适化医疗服务模式 持续改善群众就医体验
内蒙古新闻网 21-07-31 13:44 【打印本页】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构建舒适化医疗服务模式 持续改善群众就医体验

——内蒙古妇幼保健院儿童镇静门诊正式成立运行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7月30日,内蒙古妇幼保健院儿童镇静门诊正式开诊,医院相关职能、临床、医技科室负责人出席了开诊仪式。儿童镇静门诊的成立标志着我院在开展舒适化医疗及建设无痛医院的道路上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近年来,随着门诊手术、各种有创或无创检查和治疗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患儿需要在手术室外接受麻醉/镇静,尤其是儿童,心理和生理都尚未发育成熟,因为恐惧与抗拒而无法较好的配合医护人员完成各项检查与操作,反复多次的检查失败以及反复多次的往来医院,为众多家庭带来无谓的开支和无尽的烦恼,更有甚者因此而延误治疗时机。随着舒适化医疗的普及,如何提高儿童一次检查的成功率,缩短诊疗时间,降低住院天数,做到早诊断早发现早治疗就显得至关重要,迫切需要成立专门机构提供多样化的镇静服务。而我院儿童镇静门诊的运行切实解决了患儿检查镇静难题,使每位患儿在无痛无不良记忆中快捷而顺利的完成各项检查和操作,检查治疗后,又能快速安全地苏醒,真正实现高效、安全及舒适化的就医体验,极大地缩短了患儿就诊时间,使患儿医疗费用支出明显减少。

  儿童镇静门诊可为儿童提供磁共振检查、CT检查、听力检查、各种超声检查、心电图检查、胃肠镜检查、支气管镜检查、腰穿、肾穿、骨穿、门诊拆线、换药等镇静服务,麻醉医师根据患儿病情和诊疗项目提供个体化的镇静方案,让患儿在无痛无不良记忆中顺利完成各项检查,使患儿在诊疗过程中享受到生理和心理的双重舒适,将孩子身体的不适、恐慌及疼痛感降至最低。(邢文彦)


[责任编辑: 孙静华]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