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坚守一线!铁路部门全力抗洪抢险保安全护稳定
内蒙古新闻网 21-08-02 10:54 【打印本页】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面对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出现的险情,7月20日16时许,担任包头至广州K599次列车值乘任务的火车司机张志杰,在运行至京广线郑州市南阳寨至海棠寺区间时,发现前方线路水漫钢轨后,闻“汛”而动,果断停车,司机张志杰紧急部署,列车员迅速组织旅客有序疏散,将全部旅客安全转移。暴雨洪水间,铁路部门他们以人民至上、服务人民、奋力救灾,记录并见证着这场浩劫……铁轨,是他们的主战场!

  不是因为有了机会才争取,而是因为争取了才有机会。铁路各部门以雨为令,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投入到抗洪抢险战斗中。他们面对“千年一遇”的特大暴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要求把旅客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以最强的措施,最细的方案,最实的工作,担起重任、加强各部门的协作配合,以不畏艰险的精神冒雨抢修,全力以赴保障运输平稳有序。

  不是因为有了希望才坚持,而是因为坚持才有了希望。此次暴雨使郑州站80余趟列车晚点、16趟列车折返、多趟次列车停运,面对大量旅客滞留售票厅和候车厅的情况,铁路部门全力应对迅速打响抗洪抢险战役,派出所有站内值班人员加强巡逻检查,确保秩序稳定,彰显铁路忠于职守的责任担当。持续的暴雨淹没铁路,水流冲击导致路基下沉,铁路部门采取限速运行、中途站待避、停运等措施,组织沿途铁路单位和干部职工向在途列车提供食品、饮水等物资,全力做好旅客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彰显人民至上的情怀。

  在灾情进一步加剧时,铁路部门发出指令,要求各级部门职工停止休假,奔赴一线,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列车长和火车司机不畏艰险、奋力营救,在这场灾情中共同谱写了一曲曲动人心魄的感人乐章,铸就了“以人为本、为民负责,不畏艰险、顽强拼搏,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伟大抗洪精神。这种精神既是我们铁路人夺取抗洪救灾胜利的强大精神支柱,也是推动铁路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内在动力,更是广大铁路职工用之不竭的宝贵精神财富。

  洪水不退,铁路不退。灾情发生后,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铁路人逆行的身影,他们与洪水拼抢生命,与时间赛跑,用责任与行动全力以赴将汛期防汛保障工作落到实处,用责任与行动为人民筑牢安全“堤坝”,向铁路人致敬!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战士们致敬!(肖琬蓉)


[责任编辑: 张睿]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