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府党组召开2021年第3次(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届十四次全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王莉霞主持
内蒙古新闻网 21-08-02 18:55 【打印本页】 来源: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原创

自治区政府党组召开2021年第3次(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届十四次全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王莉霞主持

本网8月2日讯(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戴宏)8月2日,自治区政府党组召开2021年第3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自治区政府党组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王莉霞主持会议并讲话。

8月2日,自治区政府党组召开2021年第3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自治区政府党组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王莉霞主持会议并讲话。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韩卿立摄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会议对当前经济形势研判精准、分析透彻,对下一步工作部署全面、重点突出,为我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政府系统要正确认识形势、保持战略定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对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部署上来、统一到总书记和党中央为我区确定的战略定位和行动纲领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扩大内需、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持续用力,全力以赴把结构调过来、功能转过来、质量提上来,以高质量发展为自治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十届十四次全会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自治区各项事业加快发展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政府党组要带头学习领会,带头抓好贯彻落实,要聚焦制约自治区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矛盾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拿出务实举措,层层压实责任,加快推动解决,坚决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带头维护民族团结,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切实维护“模范自治区”崇高荣誉。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风险隐患,毫不松懈、一丝不苟地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政府党组成员要带头落实党建责任,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推动党建工作与政府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建设一个讲政治、讲担当、讲团结、勤政廉洁的党组班子。

  自治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吴钰]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