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路上诠释青春担当
内蒙古新闻网 21-08-02 22:56 【打印本页】 来源: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原创

  他皮肤白净,身材瘦小,戴着眼镜十分斯文,然而他却在7年的时光里一直释放着大爱的能量,他就是包头市心愿公益协会会长孟繁成。
发放奖学金活动。
给老人送生日蛋糕。

  2014年,从事媒体行业的孟繁成在一次活动中接触到贫困学生,之后,深受触动的他便毅然辞去工作,成立了包头市心愿公益协会。7年来,他帮助的人越来越多,他的公益之路也越走越远……

鼓励生病的老人好好养病。

孩子们朴实的日记和画,深深触动着孟繁成的心。

养成好习惯

  因为一个小朋友的来信,2016年,心愿公益协会启动“蛋糕侠”公益活动。“蛋糕侠”志愿者会在留守儿童或者孤寡老人生日的时候送上蛋糕和礼物,如今已送出800多个生日蛋糕。

  2018年,心愿公益协会针对生活困难学生发起了“好习惯养成”奖学金,学生只需要一个月内坚持每天写一篇作文并画一幅画就能得到奖学金。截至目前,已捐助包头市8所学校的363名困难学生,发放奖学金50多万元。

志愿者为中医介绍《包头市中医蒙医名录》。

  如今,孟繁成又忙起了《包头市中医蒙医名录》公益项目,要将包头市近千名中医蒙医收录成书,为老百姓就医提供极大便利。

  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内蒙古青年五四奖章、包头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众多荣誉的背后,是孟繁成的坚持与坚守,“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有担当,我将在公益之路上一直走下去,去帮助更多的人,传递更多的爱和温暖,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尤琨王磊程英军见习记者杨林枝)


[责任编辑: 吴钰]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