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大学生拾2万元现金完璧归赵
内蒙古新闻网 21-08-03 10:16 【打印本页】 来源:包头晚报

  “设身处地想一想,丢了包肯定很着急,况且里面还有这么多现金。”8月1日上午,谈起自己拾金不昧的事,刚考入内蒙古民族大学准大一新生苏丽娟说,“相信每个人都会这样做”。

  7月23日下午,参加完高考的苏丽娟和朋友外出游玩时,在青山区万达广场附近的一辆共享单车的车筐里发现了一个皮包,而放钱包的单车附近并没有其他人。“我担心包会被其他人拿走,就守在那里等失主。”苏丽娟说,她在那里等了十多分钟,没人来找包,因为着急离开,所以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包头市公安局纺织道派出所民警接到电话后,把皮包带回派出所。经过清点后发现,包内共装有2万元现金、金额达50万元的欠条、还有身份证、银行卡等证件物品。

  民警根据包内留有的身份证查找到失主信息,并与失主取得联系。当晚19时,高先生来到派出所,民警通过核实身份,确认高先生为失主。据了解,高先生为鄂尔多斯市人,来包头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做检查,中午外出吃饭时将手包遗失。接到民警的电话后,高先生才发现手包丢了。看到失而复得的皮包,高先生对民警和苏丽娟进行了感谢。(记者 孙慧伶)


[责任编辑: 萨其拉图]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