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院里农家“乐”
内蒙古新闻网 21-08-05 11:06 【打印本页】 来源:扎兰屯市融媒体中心

  盛夏,从扎兰屯市区一路向北,10多分钟的车程就来到了卧牛河镇五星村。这里背倚青山,雅鲁河穿村而过,村民张玉芝依托村里的自然资源和地理优势,在村里开起了农家乐,真正让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

  张玉芝从小生活在五星村,一家人一直以务农为生,守着风光旖旎的绿水青山,过得可谓是“土里刨食”的穷日子。自扎兰屯市将旅游业列为全市主导产业以来,金龙山滑雪场、昂勒滑雪小镇等一大批旅游龙头项目先后落户五星村这一旅游风水宝地。看着一批批前来游玩的游客,这让张玉芝有了开办农家乐的想法。

  土生土长的她了解这片土地,她把自然优势融入到消费体验中去,打造“山珍”农家乐助力乡村旅游。她把自家的院子里摆了不少的花花草草,屋旁的小菜园种了十几种常吃的农家菜,房前屋后都打扫得干干净净,初步建成了集农家餐饮、采摘、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农家乐。刚开业,就深受游客们的喜爱。之后,张玉芝每年都会拿出一部分收入对自己经营的农家乐进行扩建和完善。现在,她的农家乐占地面积已达到一万多平方米,干净宽敞的停车场、长势喜人的蔬菜园、室外吊椅和秋千等设施一应俱全。据张玉芝介绍,现在每日最多可接待800余名游客,可是到了每年夏天,游客接踵而至,旺季的时候游客提前一天预定都没有位置。为了满足更多游客的需求,自己打算对农家乐进行进一步的扩大和完善。

  致富不忘家乡人。时下,她的山庄给很多村民提供了就业增收的机会。同时,带动很多村民自己经营农家乐和民宿,将自己的致富经传授给附近村民,还会将客人介绍到其他农家乐,让村里形成相互调节,共同挣钱的氛围。

  五星村乡村旅游的发展,不仅让村里的基础设施改善了,更让村民的腰包越来越鼓了起来,村里到处都洋溢着幸福。


[责任编辑: 李慧宁]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