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接假警察电话险些被骗 民警揭穿骗局
内蒙古新闻网 21-08-05 11:08 【打印本页】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几天前,呼和浩特市民李女士接到了自称是出入境管理局民警打来的电话,以其出入境信息被冒用为由,要求李女士上交保证金。所幸,反诈民警及时揭穿骗局,李女士免受损失。

  7月28日,首府市民李女士突然接到一名陌生男子打来的电话。对方自称是出入境管理局民警,跟李女士核实其近期是否有过出国。李女士表明并未出国后,对方称李女士的出入境信息可能被非法入境的人员冒用,如果不及时澄清此事,她的户口和身份证就会被注销。对方还称,想要证明并未出国,需要立刻上交保证金。李女士信以为真,便打算根据对方电话中的指示进行转账、开通花呗借呗等操作,所幸及时被家人制止。随后,李女士向警方求证事情的真实性。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得知情况后,及时对其进行预警劝阻,才使李女士避免了财产损失。“当时,对方在电话中报出了我的全名以及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等信息,这才让我轻易相信了他就是出入境管理局民警的说法。”李女士说。

  据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介绍,近年来,冒充公检法实施诈骗的案件屡屡发生,事实上,公检法机关不会通过电话、QQ、传真等形式制作笔录,更不存在安全账户或者核查账户要求转账、汇款一说。希望广大市民在面对诈骗时都能保持清醒、保持警惕。保护好个人信息。(记者 安娜)


[责任编辑: 萨其拉图]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