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 我们与足球一起疯狂
内蒙古新闻网 21-08-05 18:51 【打印本页】 来源: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原创

  正值暑期,位于呼和浩特市的和林格尔足球小镇热闹起来了。

  7月20日至8月1日,第七届“未来杯”和林格尔全国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吸引了来自全国不同城市的一千多名足球小将,他们在绿茵场上开启一段活力满满的假期时光。此次邀请赛由呼和浩特市足球运动中心指导,和林格尔县足球协会与内蒙古盛乐文化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邀请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有U6至U14年龄段共57支队伍参与,第二阶段分U14和U15两个年龄段,有来自内蒙古、北京、河南等地的6支队伍参赛。带球、射门、对战……小选手们在1200米海拔的亚高原训练场展开激烈对抗,战力十足,不仅展现了各自的足球技巧,也让不同地区多元的足球文化交融碰撞。

  “在真草上踢球感觉特别爽,而且这里没有北京那么炎热,踢球更舒服。足球让我的身体素质越来越好,跑得越来越快,我现在是同学们眼中的小明星!”来自北京太空翼足球俱乐部的小球员韩景颐第一次来到内蒙古,言语里充斥着兴奋。能借助足球和来自全国的优秀少年们结识和较量,是内蒙古盛乐蒙羊俱乐部球员赵鹏这个暑假最大的收获,“我特别珍惜这次和全国优秀俱乐部队伍之间比拼的机会,因为可以在相互之间的对抗中体会到技战术的真正运用,在实战中进行技术交流。”赵鹏说。

  近年来,每年暑期的“未来杯”成为和林格尔足球小镇的特色之一,“赛事连续举办的6年来,共有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420余支队伍、1万余名选手参加。赛事的影响力在国际青少年足球领域日益增强,希望‘未来杯’的优秀小球员们都能够成长为中国足球坚实的后备力量,让中国足球走向蓬勃的未来。”赛事负责人王雪松说。

  这个暑假,体育场上,训练营里,足球小将们挥汗如雨、拼搏驰骋的身影是一道道动人的风景;一声声赛场上的呐喊,一次次队友之间的鼓励,凝聚着少年们成长的印记。

  今年暑假,作为国家级足球特色校的呼伦贝尔市扎兰屯市繁荣小学选择敞开校门,让爱好足球的孩子们能够畅快踢球。

  扎兰屯市繁荣小学体育教师崔金星说:“为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促进校园足球文化建设,同时为了备战明年扎兰屯市长杯预选赛,还有下学期期末的自治区周末联赛,这个暑假我们选择继续进行科学足球训练,周一到周五每天早上6点开始训练,内容以基本功为主,隔一段时间组织一次比赛对抗,实践技战术的部署。”

  每天只要一有空余时间,就抱起足球到户外踢上几脚,今年三年级的梁雨泽从一年级开始踢足球,两年半的足球生涯让他深深喜爱上了这项运动,“暑假我的主要任务是好好学习,认真完成暑假作业。学习之余就跟小伙伴们风雨无阻地到操场上或者体育馆里练球。我喜欢和队友们一起拼搏的感觉,希望能有一天踢上世界杯!”大大的梦想在梁雨泽的小脑袋里生根发芽。足球让他暑假都保持着每天5点半起床的作息,为的就是能够赶上清晨和队友们的训练。足球带给孩子们积极向上的改变让家长也感到十分欣慰,梁雨泽妈妈说:“踢球以后,孩子自我管理的意识和能力都有了提高,我们特别支持他继续坚持下去!”

  7月20日至29日,2021年“体彩杯”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足球联赛暨青少年足球锦标赛(U18-17组)在呼和浩特市举行,42支男女代表队、920余名球员在10个比赛日的激烈比拼中,尽情展现青少年足球的风采;7月26日,第五届“驰扬杯”全国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在包头市落下帷幕,600多名区内外球员和教练汇聚奥林匹克公园足球场,在交流切磋中提升成长……快乐暑假,足球相伴。足球丰富着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元气十足的足球小将们在绿茵场上锤炼意志,增强体质,在汗水中感悟体育精神,感受运动竞技的吸引力。(文/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柴思源  图/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孟和朝鲁 实习生 崔红 姬琦)


[责任编辑: 吴钰]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