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窑滩西瓜获颁国家证书
内蒙古新闻网 21-08-05 19:52 【打印本页】 来源: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原创

  盛夏,乌拉特前旗苏独仑镇国家名特优新农产品“瓦窑滩西瓜”单品发布会在乌拉特前旗苏独仑镇瓦窑滩村举行。

装车出货。
现场签订西瓜订购合同。

  活动现场公布了瓦窑滩西瓜现场检测情况,宣读了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收集登录规范,为乌拉特前旗苏独仑刘纪种养殖农牧专业合作社颁发了国家名特优新农产品授权证书。西瓜经理人与数家企业现场签订了销售合同。还评选出“瓜王争霸赛”前3名,为他们颁发了最高5吨的有机肥奖励,鼓励农民朋友种出更好的瓜。与此同时,精彩的西瓜趣味运动会轮番上演,西瓜套圈圈、西瓜接力赛以及吃瓜、数籽、串籽、沾瓜子、西瓜雕刻等有趣的比赛,吸引了众多农民朋友,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

吃瓜比赛。
丰收的农民。
套西瓜比赛。
西瓜雕刻比赛。
直播卖西瓜。

  瓦窑滩西瓜核心产区位于苏独仑镇瓦窑滩村境内。该地区地处北纬40度黄金种植带,全年光照充足、无霜期长、多旱少雨、昼夜温差大、土壤有机质含量高,得天独厚的水土光热条件和不用化肥、不打农药、不用除草剂、不用转基因的“四不”绿色种植理念,造就了瓦窑滩西瓜瓜甜质优的独有品质,也因此让瓦窑滩西瓜远销各地、广受好评。

  近年来,乌拉特前旗坚持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路子,立足得天独厚的天赋优势,以“天赋河套”品牌为引领,将现代农牧业的率先突破作为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着力构建以标准化、可追溯化为核心的绿色产业发展体系。(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图古斯毕力格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孙静华]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