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发展健康指数报告:内蒙古排名全国第二
内蒙古新闻网 21-08-06 10:03 【打印本页】 来源:正北方网

  日前,中国足协发布了《2020年中国省市足球发展健康指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公布了全国306个城市(含直辖市)的足球发展健康指数排名,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呼伦贝尔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乌海市、兴安盟6个盟市进入全国前50。《报告》还公布了省一级的足球发展健康指数排名,在参与排名的24个省份中,江苏省50.6分排名第一,内蒙古紧随其后,得分48分,全国共有12个省得分高于全国平均水平(40.6分),12个省得分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据了解,中国省市足球发展健康指数是首次以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地区、州、盟)为基本单位,直观体现中国各城市足球发展水平的一种指数形式,为系统性地评估中国足球发展水平提供了一套基于城市视角的解决思路。为直观体现各城市的足球发展水平,中国省市足球发展健康指数从组织、竞赛、人才、场地四个基本要素出发,涵盖了地方足协组织管理、区域赛事开展、男女足职业队伍建设、社会足球发展、青少年及校园足球发展、专业人才培养、足球场地建设开放等与足球改革发展密切相关的领域。(北方新报正北方网记者 牛天甲)


[责任编辑: 杨晓丽]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