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假不成反收1750元退票手续费 丁女士很郁闷
内蒙古新闻网 21-08-06 11:21 【打印本页】 来源:北方新报正北方网

  呼和浩特的丁女士原本打算暑期带着一家人去大连度假,7月27日下午,她提前做好攻略,兴冲冲地通过去哪儿网预订了7月29日一家五口乘坐国航航班前往大连的机票,没想到当天晚上看新闻得知大连出现疫情。“当天去哪儿网和国航官网并没有关于疫情的提示,直到夜间国航才公布了相关退票政策。次日一早,我便提交免费退票申请,但对方却以自愿退票处理,收取了70%的退票费。疫情属于不可抗力因素,这个时候收取退票费我认为不合理。”7月30日,丁女士有些郁闷地说,机票总价花费2639.8元,退票费就扣了1750元。

  几经周折,记者于当晚与去哪儿网投诉部一位金姓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他告诉记者:“我们会尽快与航空公司核实,看是否可以协商解决此事。”当天21时许,金姓工作人员给记者打来电话称:“我们已经与航空公司进行了沟通,他们是7月27日接到国家对于航班机票应对疫情退票的相关政策,27日12时前购买的国内机票可以免费退票,丁女士正好是当天14时购买的机票,所以不符合退票政策。”记者此前查阅各家航空公司应对疫情退票的政策,大部分显示28日之前购买的机票均可以退票,为何国航机票要精确到12时之前呢?面对记者的询问,对方表示,各家航空公司政策不同,不能一概而论。所以目前来看,无法给丁女士退还扣除的退票费,建议丁女士再等一周,看国航是否有补充的政策出台。

  7月31日至8月1日,记者多次致电国航客服电话,但始终占线打不进去。8月4日,记者登录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官网发现,当天出具了一份《国航国内客票处置方案的通知》,通知显示,8月4日0时(不含)前购买或换开的国航999开头的国内客票,在8月4日0时以后至起飞前申请客票变更或者退票免收手续费。在通知的文尾写着:7月21日至8月3日期间发布的所有国航国内客票特殊处置方案作废。记者随后又拨打了国航客服热线,一位陈姓经理回复,采访的话需要发一份采访函到对方邮箱,届时会有专门负责的工作人员与记者接洽。

  当天晚上,丁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称,国航给她去电,称会为她陆续补退手续费。(记者 张巧珍 实习生 曹泽祺)


[责任编辑: 萨其拉图]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