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瑞儿童游泳馆倒闭 上百位会员退费难
内蒙古新闻网 21-08-06 11:40 【打印本页】 来源:北方新报正北方网

 “我们160多位家长在优瑞亲子游泳俱乐部(以下简称优瑞儿童游泳馆)花费了几千元到几万元不等,为孩子办卡学游泳。结果还没上几节课,游泳馆就倒闭了,现在我们联系不上游泳馆的负责人,也不知道找谁退款。”近日,持有优瑞儿童游泳馆会员卡的家长向北方新报正北方网反映。

  8月4日,在优瑞儿童游泳馆办卡的家长周女士向记者介绍,她是2019年4月在一次儿博会上花了7000元为孩子定制了优瑞儿童游泳馆56课时的游泳课包,56课时可以在一年内学完。因为周女士孩子当年生病,所以就没去学。2020年由于疫情原因,加之优瑞儿童游泳馆装修,周女士一直没能带孩子去学游泳。今年7月,周女士带孩子到游泳馆学了两节课,8月2日,当她再次带孩子到游泳馆时,发现游泳馆贴出关门的公告。于是周女士联系店长和当时给她办卡的工作人员,但对方只是说自己是打工的,要退钱得找老板。周女士根本没有老板联系方式,到现在也不知道找谁去退卡。与周女士的遭遇一样,云女士在2019年10月底花费28130元为孩子在优瑞游泳馆办了一张游泳卡,共150课时,因为2020年疫情及游泳馆装修,到现在总共学了不到30课时,游泳馆关门后,云女士也不知道找谁退款,只能向12315进行投诉。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优瑞游泳馆为孩子办卡没有学完课时需要退款的家长有160多人,退款金额共计上百万元。

  8月4日,记者来到呼和浩特市万通路东岸国际二期西北角的优瑞儿童游泳馆,发现大门紧闭,门上贴着一张告家长书,上面写道:优瑞儿童游泳馆2016年开始营业,所属公司为内蒙古海乐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公司法人赵婷婷。2019年,内蒙古海乐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其他几位新进股东签订股份转让协议,因两位新进股东未按协议支付转让金,导致店面经营困难,无力继续经营。8月3日之前,内蒙古海乐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客户签订的协议在有效期内将按照协议给予退款。但退款的前提是法院股权判决生效后,内蒙古海乐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只承担退款额的55%。另外45%退款,家长只能向其他股东进行索要。“公司内部出了事要消费者承担,这个赔偿方案我们不同意。希望海乐湾的法人返还我们没有学完课时的钱。”一位家长对记者说。

  记者随后来到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该局巡查二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他们已经收到了家长的投诉,家长想退款也得等到内蒙古海乐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股东之间打完官司后,由股东按出资比例赔偿。“我们只有调解的权利,并没有执法权。”该局巡查二组一位女性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首席记者 高志华)


[责任编辑: 萨其拉图]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