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将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内蒙古新闻网 21-08-06 18:04 【打印本页】 来源:新华网

  记者6日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获悉,海拉尔区计划于6日15时开始,利用3天时间对海拉尔区内所有居民(含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外籍人员等)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8月5日,海拉尔区报告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该患者6月8日因公到内蒙古阿拉善盟阿左旗参加培训50天,7月28日经银川返程,期间入住银川泽丰酒店,与成都关联确诊病例住在同一楼层,7月29日经北京中转返回海拉尔区,7月31日主动报告所在地社区和海拉尔区疾控中心,当日由海拉尔区卫生健康委将其转运至海拉尔区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8月5日上午,经专家会诊,结合发热、咳嗽、咽痛等临床症状和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针对该患者的密切接触者的流行病学调查及筛查排查工作已经展开。

  海拉尔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提醒公众,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将严格限制人员流动,除防疫抗疫、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必须在岗的工作人员外,其余人留守家中。同时,海拉尔区将对从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地级以上)来海人员统一采取“14+5”即14天集中隔离+5次核酸检测措施,建议近期赴海人员取消来海行程计划,已在来海途中的建议返回。(记者魏婧宇)


[责任编辑: 吴钰]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