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群防群控织密疫情防控网
内蒙古新闻网 21-08-08 07:17 【打印本页】 来源: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原创

  面对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兴安盟充分发挥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志愿者作用,在全盟范围内开展中高风险地区往返人员摸底排查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日常管控,深入开展宣传,筑牢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8月6日一大早,乌兰浩特市钢花社区的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就开始走访辖区住户,逐一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并详细询问居民新冠疫苗接种情况。

  “我们针对未接种疫苗的居民进行宣传,劝导他们及时接种疫苗,同时对盟外返乌人员做好摸底排查,及时到社区登记备案。”乌兰浩特市铁西街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姜姗杉说,社区摸底排查数据,为疫情防控相关部门提供了基础信息,同时为群防群控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最有效的防线。记者来到扎赉特旗党群服务中心繁荣社区时,社区正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再明确再部署,并组织志愿者进行防护服穿脱培训。为有效控制疫情传入,繁荣社区迅速行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向辖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同时利用上级反馈的大数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障社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线上在微信网格群宣传,线下挂图作战,通过网格员入户调查配合小喇叭进行宣传,同时,呼吁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居民应接尽接,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家园。”扎赉特旗党群服务中心繁荣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单连华说。

  “您是从外地返回的,请马上到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平时就待在家里不要出门了,我现在就通知村小组、卫生院与您联系。”8月4日23时,面对刚刚排查到的省外地区返乡人员,突泉县突泉镇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的工作人员代宏一一电话核实。

  连日来,突泉镇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工作机制,加强进出人员管理,精准摸排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做好隔离车配备、隔离点建设,对于排查出的省外地区返乡人员认真落实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进一步织密防疫网络,全力守护辖区群众生命安全。(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胡日查 高敏娜)


[责任编辑: 萨其拉图]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