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
内蒙古新闻网 21-08-11 16:37 【打印本页】 来源:中国民族报

内蒙古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现场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在呼伦贝尔市召开。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将其贯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始终、贯穿创建工作各领域各环节,始终确保创建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丰富创建内涵,创新形式载体,大力弘扬中华文化,不断增强各民族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共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会议要求,要坚持因策施教,分众宣讲,进一步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现干部教育、国民教育、社会教育全覆盖。要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与马克思主义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教育有机结合,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引导各族群众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所有发展都要赋予民族团结进步的意义,都要有利于提升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引导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创建工作格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和民委委员制优势作用,建立健全体制机制,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项要求落实落地。推动示范典型转型升级,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八进”活动,把社区打造成为各民族守望相助的大家园。

与会人员观摩陈巴尔虎旗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

与会人员观摩陈巴尔虎旗图布新社区创建工作

与会人员观摩呼伦贝尔市儿童福利院创建工作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观摩了呼伦贝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海拉尔呼伦小学、陈巴尔虎旗图布新社区、陈巴尔虎旗乌兰础鲁嘎查等单位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内蒙古电力(集团)、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呼伦贝尔市民委、兴安盟民委、鄂尔多斯市民委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 王彤]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