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时评】领会“七一”讲话精神,要有“三心”
内蒙古新闻网 21-08-20 10:31 【打印本页】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这庄严重大的日子,总书记的话掷地有声,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心怀责任与担当,进一步增强社会主义事业稳步前行的动力。

领会七一讲话精神,要有“岂因祸福避趋之的责任之心。责任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忘我;责任是“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坚毅;责任是“腔热血勤珍重,洒去犹能化碧涛”的果敢。责任是一个个共产党员鲜活的事迹: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领导干部的好楷模孔繁森,人民的好书记杨善洲,永做雷锋传人的郭明义……共产党员就是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人民放在心里,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担,砥砺前行。

领会七一讲话精神,要有“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之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得历史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功成不必在我”就是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有强烈的奉献精神。党员奉献是共产党人常讲常新的话题。我们党一诞生,就把奉献鲜明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党的全部奋斗史、发展史也就是一部奉献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新时代强烈呼唤共产党人的奉献精神。在新的时代,奉献精神体现的是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表现,是立足岗位,兢兢业业的行动。

领会七一讲话精神,要有“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之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校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曾指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是千百年来人们从历史经验教训中总结出来的治国理政的一个重要结论。”在共产党员黄大发的带领下,那条跨3座大山、大小9个悬崖,主渠长7200米、支渠长2200米的“天渠”得以凿通。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胜利的道路没有捷径可走,只有披荆斩棘、苦干实干才能开拓康庄大道。古人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唯有实干才能绘就中国梦的宏伟蓝图。(金俊俊)


[责任编辑: 张睿]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