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时评】立足千秋伟业 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内蒙古新闻网 21-08-23 10:55 【打印本页】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写下了彪炳史册的壮丽篇章,展现了世界第一大党的光辉形象。新时代,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更要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保证我们的事业沿着正确的道路前进。

  中国共产党是有远大理想和先进理论支撑的伟大政党。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无数共产党员胸怀崇高理想,出生入死、浴血奋战、苦干实干、无私奉献,许多人甚至献出了宝贵生命。马克思主义是党的灵魂和旗帜,我们党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指导中国人民不断推进伟大社会革命。有理想目标,有先进理论指导,有开拓创新的行动,中国共产党才能始终成为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坚强领导核心。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衷心拥护的执政党。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我们党领导中国人民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领导中国人民消灭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封建剥削压迫制度,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领导中国人民开创、坚持、捍卫、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了从生产力相对落后的状况到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的历史性突破,实现了人民生活从温饱不足到总体小康、奔向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这些成就都是在党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团结奋斗、创新实干中取得的,党的执政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任何想把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分割开来、对立起来的企图,都是绝不会得逞的!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不答应!14亿多中国人民也不答应!

  中国共产党是勇于自我革命的伟大政党。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建党百年,我们党面对过很多艰难困苦,经历过诸多风险考验,始终朝气蓬勃,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党坚持实事求是,敢于自我革命,勇于纠偏纠错,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挑战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这正是一个伟大政党的勇气与担当!

  立足千秋伟业,擘画共产主义美好蓝图,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将远大理想与近期目标紧密结合起来,一代接着一代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谋复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党将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党的建设的宝贵经验,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潘影)


[责任编辑: 张睿]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