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启动国家统编教材联合备课指导工作
内蒙古新闻网 21-08-24 09:11 【打印本页】 来源: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原创

  8月23日,自治区“同频互动”在线教研平台开展了道德与法治课程七年级上册第一单元的集体备课,拉开了我区国家统编教材联合备课指导工作的序幕。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国家统编教材使用工作,加强三科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从今年秋季开学起,自治区教研室开展全区国家统编教材联合备课指导活动,以各级学科名师工作坊为基础,吸纳当地中小学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名师工作坊成员、“示范性种子教师”和帮扶学校骨干教师,组建覆盖全区的国家统编教材备课联合体,利用自治区“同频互动”在线教研平台,开展自治区——盟市——旗县——学校课前集体备课活动。充分发挥教研团队的专业引领作用,优化三科教师备课质量,为全区中小学特别是边远农牧区薄弱中小学提供优质线上教学指导服务。

  “针对中小学语文、历史、道德与法治学科,秋季学期我们共安排了38期联合备课活动。备课活动同步跟进教学进度,联合备课团队在教学进度前一周上传单元教学指导、课时教学设计和专家点评,资源上传内蒙古教育云平台,供全区教师参考使用。”自治区教研室副主任赵斌说,课前联合备课主要是为了提高三科教师的教学实操能力。

  此外,自治区教研室要求各地各校用好用足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和自治区教育公共服务平台教学资源,引导教师研读平台提供的课程学习、专题教育等精品栏目教学资源,切实做到学以致用,指导三科教师将备课资源用于课堂教学。(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刘志贤)


[责任编辑: 王彤]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