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邪教媒体“创收”新渠道 开通油管护肤品频道为其敛财
内蒙古新闻网21-06-21 11:56打印本页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核心提示:2021年6月8日,美国“媒体事务网”(Mediamatters.org)刊登文章,曝光了油管(YouTube)护肤品频道“内在美”(Beauty Within)及两名频道主播罗文娜・蔡(Rowena Tsai)和弗里西亚・李(Felicia Lee)与“法轮功”邪教媒体《大纪元时报》和新唐人电视台之间的关系。报道指出,与“内在美”签订推销赞助协议的沃尔玛等大型零售商,或许并未意识到自己的赞助可能会被用于支持《大纪元时报》这个阴险狡猾的右翼虚假信息网络。

原文配图

  “内在美”是一个颇受欢迎的油管护肤品频道和精品网店,它与右翼邪教媒体《大纪元时报》和新唐人电视台有着令人难以察觉的关系。《大西洋月刊》的一项调查(详见延伸阅读)曝光了这一关系,不过油管并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来阻止该频道的商业获利行为。

  《大纪元时报》和新唐人电视台隶属于“法轮功”,是一个亲特朗普的媒体机构。在(2021年)1月6日美国国会暴动发生前后,这些媒体一直致力于挑起“停止偷票”运动,推送与“匿名者Q”阴谋论相关的内容,还散布有关新冠疫情的虚假消息。

  “内在美”在油管上有240万个订阅用户,虽然它的视频中并未提及政治,主要引导观众从其网店购买护肤品,但其总部所在地正是《大纪元时报》位于曼哈顿的办公室。该频道的主播罗文娜・蔡和弗里西亚・李通过录制视频推销产品,从视频赞助方获利。尽管去年1月份油管就宣布取消《大纪元时报》媒体网络在油管的获利资格,但“内在美”却仍能从油管获利。观众、护肤品公司和“内在美”的客户们或许不会意识到他们的钱会被用于支持《大纪元时报》这个阴险狡猾的右翼虚假信息网络。

  从表面上看,“内在美”只不过是一个充满活力的视频博客,旨在向观众介绍新产品和护肤技术,无关政治。“内在美”的主播经常与专业护肤人士交流,讨论美容秘诀,并向观众介绍她们收费推销的产品,其中包括签订了赞助协议的沃尔玛等大型零售商的产品。

  “内在美”与右翼虚假信息媒体之间这种极具欺瞒性的关系,正是《大纪元时报》和新唐人电视台一贯以来的典型障眼法。

  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后不久,《大纪元时报》在油管创建了一个貌似独立的频道,专门用来质疑大选结果和传播阴谋论及虚假信息。早在2019年8月,《大纪元时报》就曾企图通过创建貌似与该机构没有任何关系的“马甲”政治新闻专页,终因“隐藏其数百万美元黑钱广告支出”,被禁止在脸书上购买广告位。2019年10月,思诺普斯网(Snopes,美国著名打假网站)揭露了《大纪元时报》与亲特朗普脸书群组网络“美丽日报”(The BL)的关系——尽管这两个右翼媒体否认它们之间存在联系,不过思诺普斯网仍认为这种否认“与现实不符”。

  目前,由于油管还在为“内在美”托管获利性内容,《大纪元时报》和新唐人电视台将会继续利用社交媒体平台,来为散布右翼宣传和虚假信息提供资金。

[责任编辑 李健朱]
内蒙古互联网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5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507213 蒙ICP证:090036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