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试卷撂倒“大神仙”
内蒙古新闻网21-07-14 15:14打印本页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高考可以改变人的命运,没有人会视之如儿戏,必然全力以赴。随着2021年全国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的有序推进,人们感叹各路“考神”取得的好成绩。笔者不禁畅想,如若让身怀“四大”功能、宇宙最大“主佛”的李洪志参加“高考”,想必“神通”在身的李洪志定不会让“信师信法”的众信徒们失望,至于上哪所大学,也定是信手拈来吧!

科目:物理

  试题一:(1)粒子是否=分子?(2)原子和分子之间有距离吗?

  李洪志答:(1)“其实我们讲的分子、原子、夸克、中微子、质子,其实都是三界之内的粒子”;(2)“原子和分子之间的空间是什么样的呢?”“从原子到分子这个距离科学知道的大约是两百万个原子排列起来才能从原子到达分子。”

  阅卷老师评析:第(1)问答题中,粒子不等于分子,分子是由粒子构成的,怎么又被称为是粒子呢?第(2)问答题中,单个原子就可以构成分子,叫作单原子分子。通常稀有气体就是单原子分子。所以根本就不存在必须200万或多少万的问题。

  李洪志答题错误之处在于把局部和整体关系混淆了。

  得分:零分

  试题二:万有引力定律概念?

  李洪志答:“万有引力是地球旋转产生的”;“万有引力超出地球一定范围就不存在”。然后,李又作出自我否定回答,“万有引力是不存在的,真正的原因是这个环境中的粒子,它要在这个环境中存在,它们之间是有连带的。”

  阅卷老师评析:万有引力定律是解释物体之间的相互作用的引力的定律。上述李洪志几种解答是完全错误的。地球旋转只能产生离心力,与引力无关;万有引力与物体的质量乘积成正比,与它们距离的平方成反比,与两物体的化学本质或物理状态以及中介物质无关。其实万有引力到宇宙的边缘都存在。如果按照李洪志的解释万有引力根本就不存在,那么在修建李洪志的大本营龙泉寺过程中,就不会有弟子从高处掉下摔死。

  得分:零分

科目:化学

  试题一:试从能量和核变化的角度分析铝是否会变成铁?

  李洪志答:“一次我拿一根纯铝棒经意念发功后,经高能物理研究所测试,铝棒的成分都发生了变化,变成了铁,还有铜和金的成分……”

  阅卷老师评析:如果铝原子要变成铁原子,则必须通过核聚变才能实现。而发生核聚变需要很大的能量,区区人的肉体怎么能够发生核聚变使铝变为铁或者铜和金呢?故这种回答极其荒谬。

  得分:零分

  试题二:水能变成石油吗?

  李洪志答:我可以用气功将水变成石油。

  阅卷老师评析:水是由氢、氧元素组成,而石油则由碳、氢、氧元素组成。根据质量守恒定律,在化学反应前后,原子的种类不变,元素的种类也不变,不存在把水变成含有碳元素的石油。

  得分:零分

科目:数学

  试题一:图例说明:2011年1月至3月,上海一名社会工作者,对上海市闵行区“法轮功”人员从2001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进行了跟踪了解、上门走访,共统计到94名“法轮功”习练者死亡(其中男性40人、女性54人)。经过全面客观统计、详细分析,得出结论而作的表格。从图表中能够说明什么问题?

  ▲上海市闵行区2001年-2010年“法轮功”习练者死亡统计表

  ▲根据上表制作的统计饼图

  李洪志答:“修练‘法轮功’就能治病,修炼不许吃药”。“师父可以给你清理身体,消业祛病”,即便是得了病“我根本就不需要动手的,我瞅瞅你就好了”,“我把大法弟子每个人都在地狱里除了名了”,“大法弟子不会死,大法弟子不会病,大法弟子不看病”。

  阅卷老师评析:从上述图表中,证据确凿地得出“法轮功”习练者长期拒医拒药者死亡与曾经拒医拒药者死亡和从未拒医拒药者死亡占比明显呈现依次递减的趋势。根据2011年上海市卫生局统计,2010年上海市户籍人口人均寿命为82.13岁,由此表可见,“大法弟子”的平均寿命明显远低于正常人平均寿命。无论李洪志如何狡辩其修炼“法轮功”就可以长寿的歪理邪说是站不住脚的。

  得分:零分

  试题二:试用图例举出数与图相互之间的关系。

  李洪志答:在大法网站上,我的全套“讲法”书,明码标价为75美元,折合人民币2964元。一套大连讲法音像制品(光碟+录音)报价158美元,折合人民币886元。那本当年卖12元人民币的《转法轮》,如今标价15美元,折合人民币93.6元。

  ▲李洪志的答题图例

  阅卷老师评析:李洪志举出的答题图例排列整齐,图与数关系清晰,运算方法和结果毫无差错,合乎数与图之间的逻辑关系,在数钱方面绝对具有“天赋”。

  得分:满分

科目:语文

  试题一:试用“抉”和“刚”两字组成两段顺口溜。

  李洪志答:“狂飙耗尽把墓抉”及“烧红魔炼金钢”。

  阅卷老师评析:“抉”字的意思是“挑选”、挑剔、“剜出”的意思,“狂飙耗尽把墓抉”的“抉”字应为“掘”。想必李同学内心十分悲伤,要为自己“挑墓”“选墓”了,抑或是要做盗墓贼。

  “烧红魔炼金钢”里的“钢”应为“刚”,现代汉语词典中没有“金钢”这个词。美国冒险电影《金刚》即为“刚”。金钢一词,在冶炼领域,倒有低合金钢之说,从李同学一烧一炼的语境看,难道是要做铁匠?由此可见,李洪志的顺口溜病句、错字多多,且语意晦涩。

  得分:零分

  试题二:改错别字,“成度”“真象”“洪法”。

  李洪志答:在文字方面,我基本上是随意所用,如我经常把“程度”写为“成度”。我觉的一件事干成的多少,就应该用此字。喜欢把“真相”写成“真象”,我是觉的本来面目就应该用此“象”,我喜欢把“弘”字用“洪”来代替,对宇宙大法来说用“洪”更合适。

  阅卷老师评析:“成度”“真象”“洪法”,应改为“程度”“真相”“弘法”。李同学一定是用脚后跟思考问题,也难怪自小偷鸡顺果,打架斗殴,上课不注意听讲,连一篇工作总结都写不好,只学会吹点小号的本领,虽为自己的无知竭力辩解,但仍显苍白无力,难掩自身文化水平低下的尴尬。

  得分:零分

  另外,李洪志也参加了文史综合类答题,鉴于前几科答得令人掩面,李洪志这次来了犟劲。比如,唐僧去西天取经共用多少年?李洪志回答是用了11年,实际上唐僧去西天取经共用17年。对于五百年前是明朝还是元朝?李洪志回答是“元朝”。稍有历史常识的人都知道,五百年前根本不是元朝,而是明朝中叶,元朝是在七百多年前。考题问:康熙、李时珍、岳飞、唐太宗、扁鹊及某国总统是谁?李洪志的回答尤为搞笑,都是吾的“法身”。至于世界各国的人种和来源?李洪志的回答更是逆天,全部托生在中国各个朝代。

  看到这样的答案,阅卷老师定会笑喷,大有一种“自己选择45°仰视别人,就休怪他人135°俯视着看你”的感觉。

  答卷撂倒“大神仙”,李洪志跌得不轻。

  李洪志的答卷让弟子们十分失望,显然,这个结果和预期有巨大的落差,除数学外,有可能其他各科都是零分。就这水平,李洪志还蛊惑弟子们用“神迹”去参加高考应试,想想实在是误人子弟。

[责任编辑 李健朱]
内蒙古互联网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5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507213 蒙ICP证:090036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