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特朗普曾收取“统一教”相关团体250万美元
内蒙古新闻网23-11-16 08:58打印本页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据日本《每日新闻》网站2023年10月12日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2021至2022年间从统一教相关团体“UPF”共收取250万美元(按当时的汇率约合3亿日元),作为其三次发表视频演讲的报酬。前副总统彭斯也从UPF收取了55万美元,作为其一次演讲的报酬。日本每日新闻社获得了显示特朗普和彭斯收取费用的美国公文资料。

  报道称,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曾于2021年9月发表视频演讲,对UPF强调家庭价值这一点予以高度评价,这也成为导致其在2022年7月遭枪杀的原因之一。

  UPF的正式名称是“世界和平联合会”,总部位于美国纽约。显示UPF向美国政治家支付巨额报酬的公文曝光实属少见,大阪律师会的德永信一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是“第一次见到”。

  在美国,为确保总统选举透明度,要求总统候选人提交记录近年收入等的“财务报告”。特朗普和彭斯为参加2024年大选,已向美国政府道德准则办公室提交财务报告。每日新闻社近日向该办公室提交申请,获悉了财务报告的内容。

  特朗普的财务报告中记载有以下几项内容:(1)“世界和平”,新泽西州贝德敏斯特,2021年8月26日,演讲,收入50万美元;(2)“世界和平联合会全球峰会”,佛罗里达州棕榈滩,2022年2月10日至14日,演讲,收入100万美元;(3)“世界和平联合会全球峰会”,贝德敏斯特,2022年7月25日,演讲,收入100万美元。

  每日新闻社就演讲费等问题向特朗普和彭斯团队的工作人员发出电邮询问,但截至发稿未收到答复。

  上述财务报告显示,特朗普录制三次视频,时长合计约28分钟,共收到250万美元,相当于1分钟的报酬约1000万日元。这似乎是特朗普在百忙之中答应录制演讲视频的原因。

  UPF主办的活动不仅得到了美国前总统支持,还得到了法国、意大利和巴西等各国前政府首脑的捧场,方式包括到场助阵、录制视频和致贺电等。

  日本北海道大学宗教社会学教授樱井义秀指出:“邀请国际知名领导人为活动助阵,会让信徒更加坚信宗教团体创始人文鲜明和韩鹤子是世界级别的伟大人物。”

  不过,UPF向特朗普支付演讲费,而安倍晋三则是“免费”为UPF录制视频的。也有诉状指出,日本与美国政治文化不同,无法进行简单比较。

[责任编辑 程磊]
内蒙古互联网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5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507213 蒙ICP证:090036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