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玉泉区新闻网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热线:0471-5103964 投稿邮箱:yqqwxb@163.com
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工作 政务动态 民生社区 旅游文化 招商引资 走进玉泉区
您当前的位置 :内蒙古新闻网>玉泉区>民生社区>民生政策
微博
Qzone
华宇社区:探索基层治理之路
玉泉区新闻网19-11-12 10:30打印本页来源: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着重研究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若干重大问题,并作出了重要决定。11月7日,记者来到玉泉区鄂尔多斯路街道华宇社区,探访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模式。

华宇社区:探索基层治理之路

据了解,华宇社区建立了群众参与平台健全服务体系。建设了“便民服务中心”、成立了“三员一网”社区服务体系,设立路长、网格员等职位,为社区居民提供系统性的服务。社区采取“流动服务+定点服务 ”的方式,工作人员有时化身为“帮困联络员”,为居民提供清掏下水、垃圾清运、送学上门、帮扶就业困难群众等服务;有时化身为“信息反馈员”,第一时间收集整理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协调解决群众合理的诉求;有时化身为“法理整理员”,将思想政治工作与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相结合,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社区主任寇宝琴说:“设立这一系列服务体系,都只为更好的服务居民,让每一个居民都能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华宇社区:探索基层治理之路

“现在这生活就是不一样了,越来越现代化,咱们社区办公当然也得与时俱进。”寇宝琴说。寇宝琴任职期间,社区办公室的硬件设施由原来的“手写口传”到现在的微信、电脑、LED大屏幕电子化办公,充分发挥互联网+服务功能,不断更新政务服务、紧跟现代化脚步。

华宇社区:探索基层治理之路

根据社区实际情况,社区党委成立了三个支部。其中向阳党支部的年轻党员们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们送书送学;创业党支部提供再就业信息;富康小区党支部的退休党员们成立义务巡逻队、老年艺术团,充分发挥老党员的余热。

寇宝琴说:“现代化是我们必须要有的一个概念,社会的发展离不开现代化的创新。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就应该与时俱进,想办法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想办法创新,想办法让社区发展跟得上社会发展的脚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的号召是我义不容辞的事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社区的现代化治理也是我初心使命的其中之一。” (泉媒体记者:云晓宇 崔峻峰 实习生:荣红红)

[责任编辑: 王晋南]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
头条新闻
• 玉泉区慰问一线教师
• 传统企业如何转型?“互联网+”思维学起来
• “青春创意汇”为青年创造梦想空间
• 运动的孩子最健康 健康的孩子最快乐
• 玉泉区通顺街小学举办第三届家长开放日
图片新闻
华宇社区:探索基层治理之路
秋意渐浓 候鸟南归
部门新闻
• 参观学习忆初心、聆听党课强担当 ——中共玉...
• 打赢蓝天保卫战 玉泉环卫在行动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市委主题教育第八指...
• 玉泉区民委党支部与“三联三帮三促”活动企...
•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文明就餐 争做新时代...
华宇社区:探索基层治理之路
专题报道
玉泉区召开立行立改现场观摩会暨区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
玉泉区召开立行立改现场观摩会暨区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
玉泉区区委书记周强走进第六中学慰问教师代表
玉泉区区委书记周强走进第六中学慰问教师代表...
Copyright© 2005-2009 内蒙古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互联网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471-665974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512018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507213 蒙ICP证:090036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