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玉泉区新闻网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热线:0471-5103964 投稿邮箱:yqqwxb@163.com
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工作 政务动态 民生社区 旅游文化 招商引资 走进玉泉区
您当前的位置 :内蒙古新闻网>玉泉区>部门新闻
微博
Qzone
玉泉区:“散乱污”治理新进展
玉泉区新闻网19-12-05 15:56打印本页来源:

针对近日内蒙古电视台对土默特左旗大西营村和玉泉区交界地段部分商砼站存在环境污染问题的报道,玉泉区委、政府高度重视,坚持“立行立改、长效监管”的原则,以严密的排查、高效的组织、有力的举措,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12月3日下午,记者来到搅拌站拆除现场了解情况。

玉泉区:“散乱污”治理新进展

拆除现场,记者看到多辆吊车、重卡等大型机械正在协同紧张作业,高空和地面的狭小区域,由专门的工人队伍进行拆除。据玉泉区环保局介绍,该区域涉及玉泉区的总共有9家企业,包括搅拌站、砂厂、沥青站、水泥罐厂和建材厂。

玉泉区:“散乱污”治理新进展

“我们预计两天左右把房子建筑和罐体全部拆除,下一步清理现场,向外运输设备。其中有些大型设备,超出道路限高,运输不便,全部清理完成需要半个月左右。”玉泉区环保局副局长刘军告诉记者。

玉泉区:“散乱污”治理新进展

玉泉区:“散乱污”治理新进展

截至3日下午4时30分,4个搅拌站中,明东站罐体9个全部拆除完毕;宏川站罐体8个全部拆除完毕;万恒站罐体拆除5个,还剩3个正在拆除;坤乾站罐体拆除5个,还剩5个正在拆除,料仓已拆除50%。2个砂厂中,坤乾砂厂已清理完毕,宏川砂厂设备已拆除70%。1个沥青站,罐体已拆除2个,工厂主体已拆除70%。1个水泥罐厂正在搬迁中。1个建材厂已停产2年,现正抓紧清理中。

玉泉区:“散乱污”治理新进展

下一步,玉泉区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真抓实干,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确保自治区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全部整治到位;坚持问题导向,按照“政府主导、属地管理、部门联动”的原则,坚持依法依规、规范管理、严肃查处,全面整治取缔违规工厂,切实解决商砼站污染问题,提升城乡生态环境质量;以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为目标,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建设好祖国北方生态安全屏障。(泉媒体记者:云晓宇 崔峻峰 实习记者:何鑫 )

[责任编辑: 王晋南]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
头条新闻
• 玉泉区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隐患整改暨冬春安...
• 玉泉区慰问一线教师
• 传统企业如何转型?“互联网+”思维学起来
• “青春创意汇”为青年创造梦想空间
• 运动的孩子最健康 健康的孩子最快乐
图片新闻
玉泉区:“散乱污”治理新进展
秋意渐浓 候鸟南归
部门新闻
• 居然之家内蒙宁夏分公司在玉泉区打造 内蒙古...
• 【文明交通 畅行青城】玉泉区交管大队举行第...
• 玉泉区民族事务委员会开展脱贫攻坚 “回头看...
• 【主题教育进行时】主题教育走深入 美好环境...
• 【三城同创】多项举措齐抓并举 西菜园街道“...
玉泉区:“散乱污”治理新进展
专题报道
玉泉区召开立行立改现场观摩会暨区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
玉泉区召开立行立改现场观摩会暨区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
玉泉区区委书记周强走进第六中学慰问教师代表
玉泉区区委书记周强走进第六中学慰问教师代表...
Copyright© 2005-2009 内蒙古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互联网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471-665974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512018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507213 蒙ICP证:090036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