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玉泉区新闻网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热线:0471-5103964 投稿邮箱:yqqwxb@163.com
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工作 政务动态 民生社区 旅游文化 招商引资 走进玉泉区
您当前的位置 :内蒙古新闻网>玉泉区>新闻中心
微博
Qzone
呼和浩特发布疫情管控公告:即日起,各单位企业暂停组织赴市外旅游!对师生暑期旅游也有要求!
玉泉区新闻网21-08-02 15:37打印本页来源:

关于进一步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进入我市人员管控工作的公告

(2021年第32号)

7月20日以来,南京的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数增至184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与此同时,南京疫情已外溢至广东中山、辽宁沈阳、安徽和县、江苏宿迁、四川绵阳、安徽芜湖、广东珠海、四川泸州、四川成都、辽宁大连、湖南常德、湖南湘西州、江苏淮安市、江苏扬州市等6省14市,然后通过旅游和演出,进一步扩散到15省26市。自2021年7月29日起,南京市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进行调整: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目前国内高风险涉及的地区还有云南省瑞丽市姐告国门社区,中风险涉及的地区(县区)有云南省德宏州陇川县;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南京市江宁区、玄武区、秦淮区、建邺区、鼓楼区、雨花台区、栖霞区、溧水区、高淳区;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成都市青羊区、高新区,宜宾市南溪区;辽宁省沈阳市大东区,大连市将甘井子区、湖南省张家界市等。为扎实落实呼和浩特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结合我市实际,现公告如下:

一、来自江苏省南京市、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成都市青羊区、成都市高新区、宜宾市南溪区、辽宁省沈阳市大东区、大连市将甘井子区、湖南省张家界市、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陇川县的来呼返呼人员,应在抵呼后尽快且不得超过12小时向所在居村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积极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7月10日以来从南京禄口机场来呼返呼人员一律集中隔离14天(自离开南京禄口机场之日算),在第1、3、7、14天做核酸检测,阴性方可解除隔离。  

对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的来呼返呼人员,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健康观察,实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自离开风险地区之日算起)。  

对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的来呼返呼人员,一律实施14天居家隔离健康观察,实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自离开风险地区之日算起)。

二、鉴于南京、张家界市等一些地区出现本土病例,近期如无十分必要,不要到出现本土疫情的城市和地区旅游、出差、探亲访友。如必须前往,要作好防护;返呼前,提前向单位和辖区报备,按相关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三、为避免出市旅游带来的旅途感染和市外感染风险,即日起,呼和浩特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暂停组织赴市外职工疗休养、优秀公务员健康休养等团体性活动,并提醒和引导本单位干部职工暂缓出市旅游。教育部门和学校(高校)要提醒和引导广大师生暑期旅游尽量在市内进行,暂缓出市旅游;同时要全面掌握暑期离市返乡的学生情况。

四、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条件确仍未接种的市民尽快完成接种,共同构建抗击新冠病毒免疫屏障。

五、请广大市民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复杂形势,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个人健康防护,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以及在人群聚集场所活动时要佩戴口罩。乘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时还应尽量避免接触公共用品、减少进食和饮水次数,并在日常生活中继续遵守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餐、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袖遮挡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

咨询电话:

呼和浩特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0471-6627113 0471-6627106

新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0471-6901455

回民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0471-6306994

玉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0471-5973029

赛罕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0471-6680742

土左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0471-3188885

托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0471-8528589

和林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0471-7191244

清水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0471-7912822

武川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0471-8822235

呼和浩特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7月30日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责任编辑: 王晋南]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
头条新闻
• 玉泉区积极开展铲雪除冰工作,为居民群众生...
• 玉泉区:“散乱污”治理新进展
• 玉泉区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隐患整改暨冬春安...
• 玉泉区慰问一线教师
• 传统企业如何转型?“互联网+”思维学起来
图片新闻
呼和浩特发布疫情管控公告:即日起,各单位企业暂停组织赴市外旅游!对师生暑期旅游也有要求!
秋意渐浓 候鸟南归
部门新闻
• 【文明实践第一线】玉泉区政务服务中心将便...
• 青春建功心向党 共筑军民鱼水情——玉泉区乌...
• 玉泉区召开洁净煤炭替换工作推进会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哲学意蕴
• 危难之处显身手!玉泉民警贴心护佑群众安全
呼和浩特发布疫情管控公告:即日起,各单位企业暂停组织赴市外旅游!对师生暑期旅游也有要求!
专题报道
玉泉区召开立行立改现场观摩会暨区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
玉泉区召开立行立改现场观摩会暨区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
玉泉区区委书记周强走进第六中学慰问教师代表
玉泉区区委书记周强走进第六中学慰问教师代表...
Copyright© 2005-2009 内蒙古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互联网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471-665974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512018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507213 蒙ICP证:090036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