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玉泉区新闻网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热线:0471-5103964 投稿邮箱:yqqwxb@163.com
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工作 政务动态 民生社区 旅游文化 招商引资 走进玉泉区
您当前的位置 :内蒙古新闻网>玉泉区>新闻中心
微博
Qzone
“点位长” 白乔和他的“核酸检测时间”
玉泉区新闻网21-11-04 09:36打印本页来源:

10月28日深夜,建华北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院内,一名佩戴党徽、右手包扎石膏的男士进进出出于院落,指挥着应急演练如何开展,宣传栏、标识牌摆在哪里,核酸检测录入系统如何操作,医疗卫生垃圾桶如何安置……10月29日清晨开始的全市第二轮重点区域大规模核酸检测准备工作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如何服务好社区的群众,让大家安心、顺心、有序地接受核酸检测,是玉泉区小召街道办事处文明办主任、宣传委员白乔最牵挂的事。

“点位长” 白乔和他的“核酸检测时间”

白乔今年7月被抽调到玉泉区创城指挥部,既要忙于玉泉区的创城工作,又时刻把小召街道居民群众最关心的生活点滴处理妥帖。此次疫情发生后,白乔主动请缨,在包联点位长有缺口的关键时刻,义不容辞冲上一线,毅然承担起点位长的责任,在党员包联力量相对薄弱、居民中老年人口较多的建华北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助力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相比起第一轮重点区域大规模核酸检测,第二轮我们有了更丰富的经验,核酸检测点位更分散、更具体、更便捷,一定能更好地服务群众、维持好秩序,让老百姓对党放心、对我们党员放心。”白乔说,第一轮核酸检测的时候,他同样也是忙到后半夜,一直在各点位的检测现场组织新闻报道、协调筹备物料、维持现场秩序、攻克网络系统难题、疏导排队群众的情绪,温暖群众寒夜里焦灼的心。

在第二轮重点区域大规模核酸检测时,白乔在玉泉区委组织部安排下,成了抗疫一线的一员,率领临时党支部的几名党员干部坚守在检测点位上。 “白主任轻伤不下火线,一天都没耽误过工作,让我们深受触动。”与白乔同赴建华北街社区点位的小召街道办事处干部昕宇如是说。

“点位长” 白乔和他的“核酸检测时间”

由于建华北街社区点位位于居民小区里,场地有限,如何合理安排这个场地的动线就成了首要解决的难题。白乔到达社区后,认真对场地进行了划分研究,根据环境特点,合理利用物料,精心布局,对采集点、等候区等设置位置进行了安排,用临时停车桩和警戒线拉起了蛇形排队通道,同时用醒目的胶带纸设置好了一米线,并在显著位置将医疗码、行程码等张贴出来,对有限的区域进行了合理划分,既节省居民采集拭子的等待时间,也能起到宣传教育、心理疏导的作用。

“根据前两天的经验,检测过程的平稳有序和现场秩序的维护非常关键。”白乔发现建华北街社区居民人数较多,但该小区前来支援的包联单位人员较少,现场人手紧缺。了解这个情况后,他第一时间招募志愿者,通过一直以来合作较紧密的社会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动员了10多名志愿者参与其中,同时,他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号召居民中的党员们也主动承担起志愿者的责任。

白乔是首府疫情防控战线上众多党员干部中的一个缩影,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社会责任与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基层干部的新担当、新作为。“我们是党员,在关键时刻,我们要义无反顾地冲上去,危急关头,我们要与群众在一起。首府是我家,守护靠大家,我现在特别希望我们的家园能快点好起来。”白乔说。10月29日下午6点多,下班高峰时段开始,居民们陆续回家,检测现场的群众又多了起来,承包了点位的白乔右手石膏上的白色绷带因为搬运物资而被蹭得黝黑,他挥了挥手,继续转身投入到核酸检测现场的繁忙工作中去……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责任编辑: 王晋南]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
头条新闻
• 玉泉区积极开展铲雪除冰工作,为居民群众生...
• 玉泉区:“散乱污”治理新进展
• 玉泉区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隐患整改暨冬春安...
• 玉泉区慰问一线教师
• 传统企业如何转型?“互联网+”思维学起来
图片新闻
“点位长” 白乔和他的“核酸检测时间”
秋意渐浓 候鸟南归
部门新闻
• 崔振武在玉泉区调研督导这些重点工作!
• 市创城办驻区督导组督导玉泉区创城工作
• 青春建功心向党 共筑军民鱼水情——玉泉区乌...
• 玉泉区委主要领导督导重点工业企业、重点项...
• 危难之处显身手!玉泉民警贴心护佑群众安全
“点位长” 白乔和他的“核酸检测时间”
专题报道
玉泉区召开立行立改现场观摩会暨区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
玉泉区召开立行立改现场观摩会暨区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
玉泉区区委书记周强走进第六中学慰问教师代表
玉泉区区委书记周强走进第六中学慰问教师代表...
Copyright© 2005-2009 内蒙古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互联网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471-665974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512018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507213 蒙ICP证:09003619号